王兴民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minmin1987 以幽默对抗荒诞!

博文

写在临别的话

已有 4709 次阅读 2017-5-30 20:27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写在临别的话

快要离开新疆这块美丽的土地了,临别之际,就留下点文字吧,也算是对新疆生活的一个总结。当然,我不是一个对待离别就黯然神伤的人,没有离别何来再聚呢!但相比于生活,任何文字都显得暗淡。

春节过后,一直在新疆—北京—山东三地之间奔波,只为寻求下一个安身之所。现在比较幸运的是,已经基本敲定下一个去处。这其中也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就在前段时间,老哥还跟我开玩笑,说从海外归来的是“海龟”,那你从乌鲁木齐归来的是啥呢?在奔波与闲暇之余,也在享受活着的快乐,思索着人生的真谛。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一个人不可能经历世界上所有的热闹和精彩。因此,我们要学会用耳朵去聆听,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更重要的是用脑袋去想象和思考!而求学正是延伸一个人的听觉、视觉和感知,丰富一个人生命历程的最重要方式。

或许正是这个理由,但我想也不尽然。三年前,我选择辞掉我那份还算不错的工作,重新回到校园,再次踏上我的二次求学之路。如果换个角度去看,我不是一个太安分的人。或者也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活在我自己为自己编织的童话世界里,追逐着那个可能的“幻想”。

但我并不曾为此后悔,尤其前几天跟我以前的同事通话,听到他们对自己工作与生活的抱怨,我就感觉我当初的辞职是对的。当然,这不是幸灾乐祸!只是让我知道,生活不必求于整齐划一,生活也没有统一的模板,人的一辈子其实有很多种活法。

人生又像是一场战斗。记得九把刀有本书,就叫做《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在求学路上的每一阶段,又何曾不像是一场战役。现如今,研究生阶段的这场战役已近尾声,却意犹未尽。回味过去三年,既有收获阶段性成果时的喜悦,也有不尽如人意时的失落,更有彷徨、迷茫直至重新找到希望和方向后的欢喜雀跃。在读研期间的各种悲喜剧,最后汇成自己人生长卷中的一幕,深深地烙在记忆里。

如果将自己研究生三年看做是一场故事剧,那么毫无疑问,自己就是这段故事的主角。而其他人尽管有着不同的出场顺序,扮演的角色也不尽相同,但都为这段故事写下浓重的一笔,增添了诸多精彩。他们都是我要特别致以最真挚感谢与敬意的人。在此感谢那些曾经给予过我帮助、理解、快乐和启迪的人!

毕业意味着又要开始人生的下一段旅程,开启人生的下一场战役,而这就意味着未来又将面临诸多的可能性。人生之美,恰在于此。因此,对待生活我总是满怀期待。临别之际,再次向大家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并致以最真挚的祝福,真诚祝愿各位在生活的每一天都健康、幸福、快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224092-1058036.html

上一篇:当卖水成为一种职业
下一篇:即将作别新疆,开始新征程
收藏 IP: 210.73.32.*| 热度|

13 黄仁勇 罗汉江 沈志强 周健 徐令予 刘拴宝 李颖业 李亚平 罗帆 冯兆东 梁洪泽 徐耀 houzheny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