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儿子眼中的他自己 精选

已有 4782 次阅读 2013-7-9 11:15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天用台式电脑,看到桌面上的这篇文章,没有想到儿子竟然能够写这么好的文章。这次考试,他语文没有考好。昨天和儿子商量,让他一个星期交给我一篇文章,我帮他修改一下。高中三年,他的作文能力应该有很大的提高。儿子能写出这么一篇文章,让我不禁怀疑,我还有能力帮他修改文章吗?

 

这篇文章,可能会让所有陪伴孩子走过逆反期的父母都感到欣慰吧。

 

下面这篇文章我一个字都没有修改。

 

 

 今天!!刘泉要说说心里话=  =

 

   不知不觉,初中四年的生活已经快画上句号,也不知道是不能经常看到老师和同学了,还是将要面对新的学习环境的内心挣扎,心中突然有种莫名的空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我想,这四年的回忆会像秋千一样,荡漾在我的心田。

     师生情

   我从小是不排斥老师的,或许是心中对老师有很崇高的敬意,我从不直呼老师的名字。这四年,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老师。有些老师我会很用心地欣赏他们的课,而有些老师的课则像催眠曲一般,我为了抵抗睡意,只得拿起小说,同它抗争。

无论承认与否,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老师,我也有——数学兼班主任李老师。她比起郑老师,她更和蔼可亲;而比起蒋老师,她又有一种不同的威严。而且,她对我有很深的影响。

 

    友情

   已不知在初中写了多少篇关于友情的作文,也不知为何,写友情的作文分数总是能比写其他的高。或许,我对友情是最看重的吧,因此也会感受得十分深刻。当然作文中的许多矛盾情节都是虚构的,我觉得我和我的朋友都相处得足够融洽,偶尔吵一两句嘴,也都是善意的。

初中的四年中,我交到了不少朋友。有的是浅浅的交情,有的则是随叫随到的好友。我想到了高中,随着交际面的拓宽,我会交到更多的朋友吧。

 

    亲情

   初中这四年,亲情一直陪伴我左右。陪我走过开心,陪我走过难过,也陪我走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逆反期。人人都会有逆反期,而我的持续时间可能比较长。我会因为一些不顺心的事情,将自己锁在阳台里;也会因为父亲母亲的唠叨,对他们大吼大叫。母亲常说,她快不认识那个曾经乖乖跟在她屁股后面的我了。

   也是因为逆反,我再一次感受到亲情的珍贵。有时在半梦半醒时也能听到父母对我的期许,然后闭上眼,总能想到儿时一些温馨的画面。无论何时,我想亲情总会是我第一道防线。

 

    爱情

    懵懵懂懂的年纪,遇到了懵懵懂懂的人,产生了懵懵懂懂的感情,但是,这不是爱情。

    也许在二班这个环境下,我过得十分快乐:上课有帮手跟老师顶嘴,下课有同学陪我说唱玩乐。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很少注意到班级中的女生。可是当身边的朋友们一个个都有令自己心动的女生,并开始谈起恋爱的时候,我的内心慢慢空虚了下来。下课能看到他们和女生嬉戏玩耍,上课还能看到他们眉来眼去,有时他们甚至冒着被老师发现的风险用手机聊天。那时的我,不明白他们的心情,只觉得他们在浪费时间。

   一起放学走回家的朋友不止一次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女生,两个最要好的朋友不惜将我绑到男厕所也要问出我喜欢谁。可是那时,我连我们班有些女生的名字还叫不出。

   时间缓缓流逝,大概是到了初二吧,我也有了些许变化。我会在老师报成绩时默默记下她的成绩,会在埋头看小说之际抬头张望张望她,会在打球进球后偷偷瞄瞄她,会在。。。。这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我说不出是什么感受,只是每天看书学习用不上心了,做作业的字迹越来越潦草了。

   初三匆匆地到来,忙碌的初三,似乎没给我带来什么变化。或许我在一年里变成熟了,也或许思维也更加缜密了,我开始重新审视我对这份感情的态度。不知是看的武侠太多,还是自身的经历越来越丰富,我渐渐将这份感情埋藏在心中,没有喧嚣,也没有烦闹,只是告诉自己,这不是爱情。但这会是我生命中一份美好的回忆吧。

   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却因为种种原因只能藏在心中。在这初中离别之际,我想对所有我认识和认识我的人说:感谢你们这四年的陪伴,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感谢你们见证我的成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706583.html

上一篇:依旧芬芳的定稿:曾经给儿子改过的作文
下一篇:熬绿豆水,要熬多长时间,消暑效果最好? 熬绿豆水的火候
收藏 IP: 114.86.120.*| 热度|

34 武夷山 刘艳红 张洁 王德华 张焱 刘光银 张忆文 朱晓刚 袁贤讯 王浩 陆俊茜 钟炳 李学宽 刘立 廖晓琳 翟自洋 唐常杰 王芳 王桂颖 陈国文 宋健敏 张鹏举 徐长庆 唐凌峰 王海辉 梅庆 郭峰 庄世宇 边媛媛 zhangcz07 biofans xuyiganghz qqlisten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