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骑车游遍英伦:征同行者

已有 3198 次阅读 2013-5-25 11:52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同行者, 英伦

后半年去英国。大概年底走,呆一年。

这些年没有工作日和休息日,所有的休息日都在工作。所以,得了乳腺癌。

圣经有几大告诫,其中说到,周末不做工。

所以,准备到英国后,好好享受周末:骑车游遍英伦。

17岁那年,曾单骑从夏县骑车起到三门峡,花了两天时间。兜里大概有七块钱七毛钱(?),几个火烧。村里有个本家在三门峡卖“dengshangao”,所幸我找到她们了。可以借宿一晚。所以,回来后,兜里还有六块多钱。印象中没有花钱,只是从茅津渡口到三门峡对面要做轮渡,好像要四角钱。记得那高坡一个接着一个的,记得路上只有我一个人,记得偶尔冒出个人时,我兴高采烈地给人家打招呼,人家却认为我是劫道的。

27岁(算来应该是25岁)那年,从太谷骑车到太原。有个同学在山大,住宿也不成问题,好像记得当时同学要给我介绍对象,骑车就去了。骑了一天,没有高坡,只有各种车辆从我身旁走过。。。

37岁时,我加班加点工作,为癌症埋下伏笔。不过,第二年,曾有人约我去奥斯坦德的乡间骑自行车,记得那是一个非常幽静也非常优雅的小村,周围很少碰到人。有一个马厩,上面写着896.说是建于1896年,哪个1被岁月弄丢了。有只被巫婆变成青蛙的公主,还在那里叫着,等着她的王子,吻醒她的爱情......只是那条路好陌生,也好短暂,不知道怎么被他一拐,竟然就拐到他家了,没有尽兴。多年后,在风雨欲来的黄昏,曾和他的妻一起走过同样的风景,那回厩的马蹄和牛蹄,至今奔跑在我的记忆里。

47岁,我想开始另外一个生活,一边享受生活,一边享受工作。所以,准备开展周末不工作的活动,周末骑车游三轮。

一直喜欢骑自行车。从十岁那年学会骑自行车时就喜欢了。到现在还喜欢,尽管常常只是代步,常常只是走固定的两点一线,但骑在车上,目标就不会太远,心里就有了盼头,因而就充满了希望。如果能够突破这固定的线路,心儿可以像风一样自由,我们就可以发现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

当然,喜欢和你一起,在未知的路上,留下你我的脚步,回忆里,有个情节,是属于你,属于我,属于他的,我们彼此就停留在对方的生命里了。

和我一起走吧!无论国籍,无论语言,只要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有一个浪漫的情怀,有奔赴着一个目标永不言弃的雄心壮志,就请加入我的队伍。


这篇文章我想置顶,刘立老师,你能告诉一下该怎么做吗?

过些天翻译成英语,以便有不懂汉语的人也能和我一同欣赏曼妙的英国风景。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693327.html

上一篇:2003年和2012年有关转基因报道发生了些什么?
下一篇:也谈基金评审
收藏 IP: 114.91.9.*| 热度|

18 刘艳红 陆俊茜 武夷山 戎可 闵应骅 郭向云 苏金亚 杨正瓴 贺天伟 刘立 张忆文 仇文利 陈冬生 徐长庆 吉宗祥 陆雅莉 赵宇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