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水写的爱情

已有 3421 次阅读 2011-6-7 10:29 |个人分类:虚构的情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情

论文提交后,生命突然面临了一段时间的真空。不知道生活该怎么继续,有很多的希望悬在头上,但那一个都落实不下来,只有等待......等待是一件很焦灼的情绪,弥漫在空气里,渗透到骨子了,让我们难以自洽,不知期许,任由这种情绪泛滥,我们无法避免去伤害我们周围的朋友,亲人,尽管他们都无限宽容,在无限宽容的尽头,收进我所有的泪水...但我们却没有理由滥用他们的宽容和仁厚,没有理由因此伤害他们,而唯一可以化解这种情绪的,就是用另一种事情来填充这段等待的时光,来转移这种情绪......写篇小说吧,一直以来,用英语来写东西,弄得思维很是凌乱,似乎不能连贯的表述事情了。恢复一下吧。

 

而且,前段时间回南京,当时的班主任说,我当时不好好学习,说自己对专业不感兴趣,总说要搞创作,老说,但却不写,专业没有学好,作品也没有拿出来.....难得班主任老师至今还记得这件事情,看来我是欠她一篇东西,20多年了,该还了......月红姐说,你写东西吧,我直觉你写东西肯定比你做学问做得好......有这个打算后,给她写了一封信,她在美国,但还是回信说:...... and also I am happy that you will do your gifted  work!  难得她如此信任,如此期许,那就写吧。从今天起,每天10点以后,开始写,到11点半,写多少挂多少,就当时排遣一种等待的焦灼吧。写到等待的事情有了结果,写到生活可以在另一种情态里继续,就停止。

 

拟了几个题目,一个是雨点的故事,一个是揉进生命的等候,一个是水写的爱情吧,还是先用水写的爱情吧。故事是瞎编的,但有自己关于生命、生活、爱的体验和感悟,故事我放在一个叫塞舌尔的小岛上,我没有去过那里,有些场景可能是从别的地方挪过去的,之所以放在哪里,是因为哪里水多,也不容易被人联想到某个真实的故事。其中可能涉及精神病等等,因为太过专注的追求,太过理想太过纯粹的感觉,总难以避免走进某个死胡同......当然,也因为我周围曾碰到这一类人。故事是虚构的,请大家不要把故事和现实联系起来。

 

敬请期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452492.html

上一篇:李娜赢了
下一篇:水写的爱情
收藏 IP: 118.132.172.*| 热度|

7 刘艳红 李学宽 吉宗祥 柳东阳 黄锦芳 徐迎晓 刘钢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