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无题

已有 4453 次阅读 2010-5-11 11:3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0年4月21日应邀参加了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馆长欧书亭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举办的国际期刊写作培训班。之前李梅特意代表馆长写来邀请信,说特意给我留一个位置,邀请我一定来参加。那两天病了,还是咬咬牙去了。

那天的讲座是英文的,我想欧书亭老师一定有很多中国朋友,他的名字一定是他的中国朋友给他起的。按照他那天表现出来的中文水平,他似乎起不了这样一个中文名字......他的这个名字实在意蕴深长,他姓O'Conner ,把第一个n改成r, 中文的意思就是,哦,角落,再抒情一点,就是,哦,那个角落。而在中国,书亭一般都在十字路口的角落里。所以,再延伸一下,就是“哦,城市街角的那个书亭。”很悠远的感觉,有很多记忆在里面的。而书亭有在某种意义上和图书馆联系起来的,他又是个职业图书馆人,所以,他的这个中文名字实在意蕴深长,没有一定的中文基础,这个名字肯定起不出来。

那天欧书亭老师一再问我:你感觉好些没有?后来朋友也问我那天你感觉怎么样?怎么说呢,欧书亭老师是图书馆馆长,又是library management的主编,他这么一个双重身份的人,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一而再再而三地表示,how good your work is, how he appreciates you. 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我他的congratuation.处在这么一个场合,想不高兴都难啊,更何况邀请我参加这么一个讲座,是offer 我一个honer, 连复旦大学图书馆的副馆长都有些羡慕,如我这般的平常人,又不是那种自信的人,自然是受宠若惊了。曾被他这么一个广受赞誉的图书馆专家褒扬过,我对得起这近20年的图书馆员生涯了,纵使我有一天离开这个行业,我也可以这么骄傲地说一声,那个把自己名字都叫做“哦,城市街角的图书馆”的图书馆专家,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在上海交大图书馆一再地表扬过我作为图书馆员的工作,这足以慰籍我苦苦探求的所有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15715-322693.html

上一篇:措手不及
下一篇:综述文章
收藏 IP: .*| 热度|

7 武夷山 周春雷 杨正瓴 魏东平 杨芳 苗元华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