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退赛敢言

已有 4225 次阅读 2010-6-9 15:19 |个人分类:夜雨醉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逆旅寻欢, 谈东论西

科学网的博客大赛,我不是第一个参加的,但我想我是第一个退赛的,或许也是惟一的一个。退赛的原因是我自己,参赛让我失去了写博客的平常心。尤其是当那个红色的投票按钮摆在每篇文章下面的时候,我彻底失去了说话的欲望,为此我还嘲笑过自己是一只欲下不能的猴子(《猴儿屁股》)。费了小小的周折,感谢中大的两位同学,同意了团队解散的附加要求;也感谢一下科学网,最终还是给了我退赛的自由。

退赛了,不用想着为了参赛写博文了,便去忙了些俗事。世上一日,山中千年。再回来的时候,看到鬼王的博客关了。前些日子他还想着用“弹弓”多打我几下,这是怎么了?从大家的议论里面知道了些端倪,就在昨天,我还看到一条新闻,说中国公民享受网络言论自由。鬼王虽说有时说些不注意社会影响的毒害无知青少年的赤裸裸的真话,可终究还是算不上危险言论。莫非鬼王不是中国公民,没有资格享受网络言论自由了?不得而知。

世上一日,山中千年。再回来的时候,依着习惯去些常去的博客。有几个是参赛了的,可惜了……本来一些很有思想的博主,却为了篇数而牺牲了思想。为什么那么多的知识分子,都失去了中国士人本应有的那份骨气?被收编的缘故吗,那或许和这个大赛也有些相似了。当然,我说的不是绝对,有些参赛博客依然是用心写的。

这不是一潭浑水,我也不是一个举世皆浊吾独清的人;我所庆幸的,不过是我还保留着的那点可笑而可怜的自我意识罢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8438-333773.html

上一篇:要想甜,放点盐
下一篇:
收藏 IP: .*| 热度|

18 曹俊兴 鲍得海 梁进 陈儒军 张素芳 曹广福 王安邦 杨秀海 陈永金 杨芳 蔣勁松 陈湘明 高建国 鲍海飞 丛远新 夏飞 侯振宇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