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无能的上帝

已有 3984 次阅读 2009-10-1 16:38 |个人分类:小道摸禅|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逆旅寻欢, 故事杂编

入秋有一阵了,前几天总是下雨,这天太阳不错,大家伙都在家里看朝廷十年一次的大典,素菜馆没什么生意,旅人出去散步了,无妄索性在门口的树上结了张吊床打盹。

刚睡着,对面来了个老头,高鼻深目的有着无妄从未见过的蓝色眼睛和金色头发,更奇怪的是老头的头顶有一圈光环若隐若现。不过无妄并不关心这个,他出来是为了晒太阳,别的不是他今天要关心的事情。

可是事情总是有不顺人意的时候,老头偏偏跑到了他的面前挡住了无妄的阳光。秋天的阳光是温暖的,同样秋天的阴影也有了不小的凉意。等了等,看老头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无妄只好无奈的睁开了眼睛,向上看去,才发现老头一直盯着他在看。

老头见无妄睁开眼,说道:“我是上帝,万能的上帝。你为什么总是要为难我的使徒?”无妄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过了会才想起前几天村里来了几个穿黑衣宣称自己是一个什么万能上帝的使徒,要给大家传播福音。当时自己说了几句关于道啊什么的大实话,结果把那几个使徒给气走了,想不到今天来了正主。

无妄笑了笑,说道:“万能的上帝啊,如果你真的是万能的,那我会考虑成为你的信徒,不过在此之前,你能证明这一点吗?”老头自信满满的说道:“我是这个宇宙的创造者,虽然我不需要证明自己,不过为了让我的荣光可以照耀这片广袤的国土,你说吧。”无妄笑道:“无所不能的上帝啊,你说你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那我就用这个世界的东西来问你好了。我只要一块石头,请问你能创造一块你无法举起的石头吗?”说完,无妄不再看老头,只是舒坦的将手臂枕在头下,闭上眼睛晃起吊床。

阳光再次温暖的撒到无妄身上,无妄知道老头不会再来烦他了,不过他也知道即使老头不再来烦他,总还是有使徒会来烦他的,因为有太多人总是要给自己一个主子才能活下去。不过,今天下午,无妄要做的就是先美美的享受一下这秋日温暖的阳光,使徒的事情就等使徒来了再说好了……

一觉醒来,旅人散步回来,大典也已经结束,陆续开始有顾客上门,无妄这才发现原来刚才只是一场梦罢了。石头是梦,上帝也是梦,好在无妄不会像那些使徒一样只是做梦,他要做的事情多了,比如今晚的翡翠白玉汤,光有旅人一个可是搞不定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8438-259132.html

上一篇:中国不需要宗教
下一篇:重忆青朴
收藏 IP: .*| 热度|

4 刘进平 杨秀海 王立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