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从对人民币贬值的反应看当今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

已有 5559 次阅读 2015-8-13 00:48 |个人分类:国家时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人民币, 贬值, 世界股市

从对人民币贬值的反应看当今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

蒋继平

2015812

 

最近两天, 人民币连续大幅度贬值, 继11日的2%的贬值后, 12日又有近1.2%的贬值。 这是几十年内的最大双日跌幅。 人民币的贬值引发了世界的广泛关注, 也导致了世界金融和股票市场的大幅震动, 出现了全球范围的股市下滑。今天美国有线新闻网(CNN) 在头版登载了这个新闻。 它的标题是:Global stock markets plunge onChina currency decline(因为中国货币贬值,全球股票市场跳水)By Virginia Harrison  )。 文章中说: Global stockssold off sharply Wednesday after China's currency declined for a second day,sending fear through investors.(星期三,在中国货币贬值的第二天,全球股票市场出现急剧抛售的现象,造成投资者的恐慌。)。

文章继续提供一些具体的数据:

U.S. stock markets fell tripledigits also for a second day in a row. By mid-morning 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was down 240 points. (美国股市连续两天下跌三位数, 到中午时分,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经下跌240点。)

Major markets across Asia andEurope also recorded losses of between 1% and 3%. (亚洲和欧洲的主要股市的损失也在1-3% 之间。)

看到这个报道和昨天的报道, 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感觉。首先我对人民币的急速贬值有些担忧。 但是, 那可能是我杞人忧天,因为我不是金融专家, 对货币政策一巧不通, 所以, 我的担心可能是多余的。 国家这样做, 一定有她的道理的,最主要的是有利于出口创汇。然后,我从世界范围对人民币贬值的反应看到当今中国对世界产生的影响力。 我真的为中国感到高兴和自豪。 国家的一个举动已经可以牵动全球的神经了。 这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

当今, 地球的二号金融巨头, 终于有了自己的游戏规则,或者在世界的赌局上按照自己的意愿出牌。 这种游戏规则一出, 世界就得跟着玩。 这样的影响力是国家软实力的真正体现, 而这种软实力凭借的是真正的经济硬实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912625.html

上一篇: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22)
下一篇:中国社会正在营造一个扭曲人性的气氛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8 戴德昌 檀成龙 喻海良 姬扬 汪晓军 张骥 郑东东 zousu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