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男人要强的五个理由

已有 5360 次阅读 2012-10-14 06:21 |个人分类:人生哲理|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责任, 男人, 使命


男人要强的五个理由

 

蒋继平

20121014

 

 

1.                男人和女人共同组成了人类,他们在上帝的授权下管理着地球上的一切事物。 但是,男人是主要的责任人,女人只是配合男人的另一半,是为了消除男人的寂寞而来的。 因而, 男人在管理地球事物中扮演着主角, 责任重大。 所以, 作为男人, 必须要坚强能干, 才能担当起这个重任。

 

2.                  由于以上的分工,男人生来就必须依靠自己。作为一个男人,总不能老是依靠父母,更不能指望自己的女人来为自己的生存提供保障。因而,男人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做好自己,最起码要养得起自己,尽量使自己成为35亿左右同类中的佼佼者。记得10年前有一次,我开着刚买的奔驰车到一个朋友家聚会,那位女主人看到这辆奔驰, 当着她老公和其他男人的面说:同样是男人!  作为一个男人, 在这种场合听到这样的话, 觉得自己对得起男人的称号和身份。

 

3.               由于上帝赋予男人的使命,男人要养家糊口,要能够给家庭提供必要的生存条件。拿现代人的最起码标准来看,要有房有车。要不然的话,可能夫人要质疑您是不是男人了。对于我自己来说,每当太太抱怨的时候,我首先想想是不是我做的不好,做的还不够。因而,我总是尽量改进。这是因为我是男人,照顾好家人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

 

4.                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的社会中,因而,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社会这个大家庭。所以,作为一个男人,也应该为社会这个大家庭尽到应有的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鉴于此,我们除了做好自己,照顾好家庭,还要花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来为社区做一些公益的事。这就需要我们既要有好的身体,也要有好的知识修养,更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意识。要做到这些, 首先自己要足够的强大才行, 是不是?

 

5.                 现在的世界还是以国家为单位的。因而,作为一个男人,保家卫国也是一个义不容辞的责任。正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真正的男子汉都应该有一个为国为民的志向抱负。要有做大事,为国效力,为民谋利,为江山社稷的和谐美好献计献策, 尽心尽力的心态和雄心壮志。 在这个层次上,更需要一个强大的自我。

 

综上所述, 由于这些原因, 男人要强是上帝赋予的天性,所以,是合情合理的, 也是必须的。因而,作为一个男人,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这个身份,负起上帝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做好自己,做强自己。要做到这些,就必须充分利用好时间,认真学习,勤奋工作,绝不虚度年华,严格要求自己,向好的人看齐,尽量争取为社会, 为世界多做一些贡献。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622342.html

上一篇:有几个问题与科学网编辑商榷
下一篇:蒲公英和松树的对话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7 陈小润 高绪仁 陆俊茜 张焱 刘军胜 史长保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1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