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圣经上为什么说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已有 14232 次阅读 2012-9-4 04:39 |个人分类:个人学术观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上帝, 圣经, 空间探测器

圣经上为什么说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蒋继平

201295




我在前不久发表了我对上帝的科学认知】(1) 一文, 从现代科学的角度以一个生命科学工作者的身份,简单地谈论了圣经上有关上帝的概念。 在我看来,要对圣经创世纪有一个全面和正确的科学认知,除了要对上帝这个概念有一个科学的认知外,还必须对其他的名词有一个科学的认知。 在这一节中,我将专门从科学的角度来谈谈对上帝的灵的认知。

The Holy Bible Containing the Old and New Testaments published by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er-day Saints (King James Version, 1992) had the following content:


The Spirit of God moved upon the face of the waters. (Genesis 1: 2)”


由香港圣经公会印发的新旧约全书是这样翻译这段话的:


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首先让我感到非常有兴趣的是,圣经在这里为什么不说上帝行进在水面上,而是他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我对这个描述的科学理解是,当时的地球还处在早期的原始状态,天昏地暗, 宇宙高级文明(上帝)派出了一批无人宇宙探测器到地球探测,首先寻找地球上是否有水的存在。

这里首先必须明白这样一个时间上先后秩序,这就是在开发地球的过程中,首先是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而不是上帝本身亲自行进在水面上。

结合现在的科学知识,我认为这个描述是当时开发地球的真实记录。因而, 上帝的灵可以被看成是宇宙高级文明的无人空间探测器。这就像我们今天发往宇宙空间的各种探测器一样。今天人类发往其他星球的空间探测器的主要任务之一也是探测别的星球是否有水的存在。

在此,我们必须特别注意的是这个字。在我看来,这个灵具有智慧结晶的意思, 是宇宙文明,科学知识,和先进技术的完美结合。

我们今天发往其他星球的空间探测器也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代表着人类的科学技术的精华所在, 也可称为是人类的”。

按照现代的各种科学知识,尤其是生物学知识,一个星球要适合于生物的生存,必须要有液体水的存在。所以,宇宙智慧生物(上帝)必须先在地球上寻找水。 而这种任务是由无人的空间探测器来执行的。只有在找到确实有水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开发活动。

不久的将来地球人也许会将自己研制的空间探测器派往金星的大气层中寻找水 (据我所知,金星的大气层中一定含有水分的)。 那在将来金星的圣经中上帝的灵就是地球人的空间探测器了,难道不是吗?!


1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608959.html

上一篇:我是如何“征服”那些大教授的
下一篇:我对月球环形山的三大猜想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4 陈小润 武夷山 崔全顺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