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两种大牛之间的争论(中)

已有 3883 次阅读 2012-9-1 21:03 |个人分类:笑话幽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类, 争论, 两种大牛

两种大牛之间的争论(中)


蒋继平

201291



(续上集)


野牛:嗯,这个主意不错,也许可以从侧面证明你确实见过人类。


耕牛:说来话长,从刚才我们之间的对话分析,要有效地让你们相信人类的能力是很难的。 这是因为两个主要原因, 一是因为我们的认知水平和能力远远达不到人类的水平;二是因为你们从来没有与人类有过直接的交往,所以,你们生来就没有对人类的直接概念,感情, 和合作。这后面一点最为重要。 我和你们之间在对人的认识上的主要区别就在于我已经与人有过直接的接触,而你们还没有,虽然我们的认知水平和能力是一样的。


野牛:好了,闲话少说,快给我们说说人类的才能。


耕牛:说来你们不会相信,根据世界上一种著名的,现在正在广为应用的科学理论,也可称为生物进化论,我们可以说是人类的祖先呢!打个不恰当的比如,根据生物进化论,顺便说一下,这个理论是英国科学家达尔文先生在150年前提出来的, 我们牛类要是算作爷爷的话,那么猴类就是儿子,人类就是孙子,而乌龟和蚂蚁之类就是我们的太公辈了。


野牛:真是胡说八道, 照你这么说,那我们牛类应该比人类更有能耐的呀。 你说是爷爷知识多,经验多,还是孙子知识多,经验多?


耕牛:请你不要随便地粗鲁地骂人,不过,我体谅你的处境,你一直生活在一种没有约束的环境中,已经养成了一种不讲礼仪的习惯。我能理解你的苦楚。至于是爷爷知识多,还是孙子知识多,我本人认为是孙子知识多。


野牛:你这是狡辩,你是强词夺理,是本末倒置。 要不然,你拿出你的理由来说服我们大家。


耕牛:这首先要弄清楚知识的来源和含义。 知识是生物的各种经验积累,所以,知识是随着时间的进程不断地积累起来的。 爷爷辈还没有电脑,还不会使用电脑,而孙子辈都有电脑了,也会使用电脑了, 是不是?


野牛:嗯,电脑,什么电脑?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名词,也没有见过。


耕牛:呀,我忘了, 你们没有和人类一起生活过,你们确实没有见过电脑。 这都怪我忘了听众的背景。电脑其实就是一台机器,它的一个部分就像是一面镜子, 人类就整天地坐在这面镜子前, 看着镜子里的东西,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野牛:好有意思,哎,说了半天,你还没有告许我们人类看上去是什么样子。 不过,根据你说的,我们是爷爷,人类是孙子,那人类也应该像我们一样的呀!是不是因为我们牛很笨,理解错了?



耕牛:哈哈,你没有错,但也不是很对。 人类在有些方面确实跟我们一样,但是在另一些方面就跟我们大不一样。 比如说,人类的身体大致结构跟我们很像,有一个头,有四个肢体。 但是, 他们已经没有明显的尾巴,头上也没有角,而且他们的两条前肢已经不像我们那样用来走路了。 他们只用两条后肢,也就是腿,来走路。 他们的两条前肢称为手,这双手会使用各种工具,这就是人类比我们牛类厉害的地方。 要是仅凭力气的话,他们三个人也不是我的对手。我不是在为我们牛类说大话。顺便说一下,他们人类把为自己说大话的行为称为吹牛


野牛:呀,太有意思了, 那么,人类是如何使用工具的呢,换句话说,他们是如何使唤你的呢?


耕牛:因为你们没有亲身经历, 说起来你们肯定很难相信。现在, 我先说一些很简单的, 要是你们不信的话,那就把它们当成我的幻觉,或者迷信好了。


耕牛:听我的父母亲说,我们的祖辈就跟一家很善良的人生活在一起。 我生下来的时候,那家人家的人是非常关心我们母子的生命的。他们跑前跑后地照应着我的母亲,帮她尽量顺利地生下我。 在刚生下来的时候,因为我身上有很多血和母亲的体液, 除了我自己的母亲用她的舌头为我清洗我的身体外,那家的人也帮我用水洗,用一种很温柔的东西为我擦干净。 然后,他们还要给我的母亲喂一些特别好吃的食料,以便我的母亲有更多的奶水来喂养我。


野牛:这样说来,人类是很有爱心的呀, 怪不得你急着想回到他们的身边去!那么,你在前面为什么又说你受到人类的使唤呢?这听起来好像是被人类奴役的感觉。


耕牛:不错,这次你说得很对。 不过, 说来话长,我现在已经很饿了,你们能不能先让我吃点儿东西再说。 况且,这也是你们应有的待客之道呀。


野牛:啊,真的,失礼失礼。我们一起去吃一点东西再说。


(待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608248.html

上一篇:火卫1火卫2和月球是”上帝”开发地球的空间站
下一篇:中国人在美国感到的十大不爽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4 陆俊茜 戴德昌 何宏 崔全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