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钱是导致病人越来越多的罪魁祸首

已有 2327 次阅读 2018-7-11 09: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病人, 医生

 

钱是导致病人越来越多的罪魁祸首

蒋继平

2018年7月11日


圣经上说: 钱是一切罪恶的根源(Money is the root of all evils) . 联想到当今世界, 虽然科技水平不断提高, 医疗设备和医学知识都比以往任何时代先进发达,但是, 病人却越来越多。 我觉得这个跟钱有脱不开的干系。

首先, 一些现代病属于富贵病, 比如说:三高, 糖尿病,肥胖, 癌症, 脂肪肝等等。这些病的发病人数在营养匮乏的年代要少得多。 所以, 这些病实际上是钱酿的祸。

其次, 一些医生已经背离了治病救人的医学操守, 把给人治病当成赚钱的机会, 所以, 在给病人治病时不是真心诚意为病人消除病痛, 而是想尽办法给病人下套,从而从病人身上获得更多的钱财。这样做的后果是, 轻度患者变成了重度病人, 重度患者变成了危急病人,甚至有些本来没病的人也成了病人。 这是造成病人越看越多的主要原因。而这种结果都是因为钱的缘故,所以, 我认为钱是导致病人越来越多的罪魁祸首。

我说一些医生背离了治病救人的初衷,变成了赚钱养家糊口的一种职业是有充分的依据的。 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可以作为一个有力的证据。

我在十几年前患有轻度高血压。 我的家庭医生给我吃降压药, 是一种西药。 我吃了后有严重的副作用。 这个医生应该知道这是这个降压药引起的副作用。 但是, 他没有给我说出真相, 而是让我进行各种检查, 去看各种专科医生。在美国, 凡是去看专科医生后, 一定要再回到家庭医生那里复诊。所以, 这个家庭医生就利用这个规则,给病人下套, 造成了严重的过度医疗的后果。 还有, 这个医生在拿到专科医生的检查报告后, 知道我除了血压有点高以外, 其他一切正常的情况下, 给我错配药方, 让我的血压更加升高,这样的话, 他可以继续从我身上获得医疗费用。 后来我才知道, 他有四个女儿, 都在上学的年龄, 家庭经济负担很重, 必须从病人身上多捞一点钱。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1123377.html

上一篇:今天收到一份来自上苍的礼物
下一篇:今天终于卸去了一个重负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2 张学文 马志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