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的人生神做主

已有 2218 次阅读 2018-7-9 07:25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命运, 上帝

 

我的人生神做主

蒋继平

2018年7月9日


一些持有无神论价值观的读者一看到这个题目就会对我产生反感, 认为我又在宣扬迷信了。 我对这种说法已经能够接受了,就是已经习惯了。 经过60多个充满风雨的春秋岁月,我已经懂得世界的多样性和人心的复杂性。

我能容忍无神论者的信仰, 这是因为上帝给了人类自由选择的意志,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来选择他们的信仰。 信上帝的人自然在上帝的关照下生活, 不信的人自由自在地生活, 过着自生自灭的日子。

我在以前的博客中已经多次提到信徒和无神论者的区别。我的个人认知是:信徒们好比被圈养的家畜,无神论者好比野生的动物。

至于信徒和无神论者的命运好坏,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圈养的家畜和野生的动物各有千秋。圈养的家畜也会生病死亡, 也会遭到人类的食用, 但是, 人类也会尽量照顾他们, 让他们尽量生长得健康正常。 野生的动物不会受到人类的管制, 非常自由自在, 但是, 一般没有安全的保障,食物也无保障, 需要自己去争抢。最为明显的区别是:圈养的家畜被杀了吃了, 就是人体的一部分, 也就是这些家畜的下辈子是人体的一部分; 而野生的动物死了后, 陈尸荒野, 或者被别的动物吃了, 或者腐烂成了泥土。 这样的话, 野生动物的下辈子仍然是动物的一部分, 或者是泥土的一部分。

我虽然认为人的努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人生的命运, 但是, 在总体上, 人的命运是上帝规定好了的, 或者说, 是在上帝的计划中进行的。

无神论者总是用“科学”的观念来解释一些现象, 他们会说这是偶然事件, 是巧合, 不是上帝的行为。

我自己人生中的许多所见所闻根本不能用“科学”的原理来解释, 也不能用偶然事件和巧合来论证。 说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一盏坏了14年的灯在我诚心诚意地祷告的时候突然大放光芒, 当我妈出现在我面前打断我的祷告时, 这个灯就自动熄灭,当我妈离开我,我又重新祷告时, 这个灯又大放光芒。在我祷告结束后, 这个灯就自动熄灭, 从此再也没有亮过。再来说一个例子。我在部队当兵时由于生病用错了药而使我的听力受到严重伤害, 因而,在部队的例行操练中经常因为听不清首长们的号令而出尽洋相, 当首长喊“向右转”, 我总是向后转, 与整个连队的动作不协调。首长们非常不理解我的行为, 认为我不听指挥。 所以, 我不得不早早地退伍回乡。不过, 虽然听力已经严重受损, 在上大学的体检和后来的出国体检时, 体检的医生们都没有测试我的听力, 要是测试的话, 我一定通不过这样的测试。 要是用巧合来解释这样的事件, 恐怕难以说服人。是不是?

总之, 我虽然一直在生命领域学习和从事科研, 但是, 我越是研究探讨生命的意义和本质, 越是在生活中成熟起来, 越是感到我的命运不是自己在做主, 而是受到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操控。 这个无形的力量就是神, 即上帝。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1122989.html

上一篇:在美国一流人才拿一流工资
下一篇:今天收到一份来自上苍的礼物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 刘山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