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墨西哥海湾你还能记得蒋继平的体温是多少吗

已有 2093 次阅读 2018-5-31 08:34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墨西哥海湾, 南普德里, 坎昆, 那不勒斯, 费城堡

 

墨西哥海湾你还能记得蒋继平的体温是多少吗

蒋继平

2018年5月31日


在我的【年过花甲话经历】一文中, 有个读者说我是美式吹牛,他好像不相信我说的是事实。 今天我请墨西哥海湾(Gulf of Mexigo)首先出来为我作证。

我首选墨西哥海湾出面作证是因为我与墨西哥海湾有难解难分的情缘。自从博士毕业后, 我先后在美国的五个私人公司任职, 在每一个公司任职期间,我都在墨西哥海湾的海岸线留下了密密的脚印。

第一次到墨西哥海湾海边留下脚印是1994年夏天。那时候我在皮托公司(Petoseeds, Inc.)担任二级研究员,负责蔬菜真菌病害的抗性筛选科研任务。我奉公司指令, 到公司在德州麦克艾伦(McAllen, Texas) 的分部农场检查工作。 在出差期间, 我利用周末到墨西哥海湾北部顶端的南帕德里岛(South Padre Island) 游玩。我一个人沿着海岛的海岸线走了两个多小时。 回到主海滩, 又在海滩边的沙地上走了几十分钟。这是我第一次在墨西哥海湾的北部海岸线留下密密的脚印。

第二次到墨西哥海湾是1997年春天。那时候我公司的名字已经叫圣尼斯(Seminis)了。公司组织全体高级员工到墨西哥东部海岸的坎昆市(Cancun) 开学术研发会议, 公司安排所有与会人员住在海岸边上的一家旅馆。会议期间,我多次在晚饭后在白白细沙的海岸边散步,尽情享受墨西哥海湾东部海岸的秀丽风景, 也在那里留下了密密的脚印。

第三次到墨西哥海湾是1999年春天。那时候我已经成了诺华(Novartis)公司的三级研究员,来到南佛州的那不勒斯市(Naples)。 因为就在墨西哥海湾的东部海滨, 我那时候一个人生活,经常利用周末去海边散步, 借此使非常孤独寂寞的心情得以缓解。

从1999年春天开始,我后来虽然又在两个不同名字的公司任职,职称也从三级研究员升到高级研究员, 但是,一直没有换家庭住址。因为家庭住址离墨西哥海湾很近, 开车不到10分钟的路程, 所以, 我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海边散心。期间, 几次下海游泳,也用手活抓了一条小黄鲨鱼。所以, 墨西哥海湾的西部海岸线上留下了我最多的脚印。从那不勒斯到费城堡(Fort Myers), 再到坦帕湾(Tampa Bay),  在漫长的墨西哥海湾的西部海岸线上都有我密密麻麻的脚印。不但如此, 我还在墨西哥海湾的海水中游泳,所以,墨西哥海湾如果有情感的话,一定能感受到我的体温。不过, 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在墨西哥海湾游泳了,不知道你还能记得我的体温是多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6621.html

上一篇:分享一下我当年争取出国留学的奋斗历程
下一篇:也论研究生和科技人员的跳槽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7 0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