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蒲亨建老弟是伊拉克我是美国(搞笑篇)

已有 5637 次阅读 2018-5-13 07:20 |个人分类:笑话幽默|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蒲亨建, 伊拉克, 美国, 科学网

 

蒲亨建老弟是伊拉克我是美国(搞笑篇)

蒋继平

2018年5月13日


我一向是个讲究认真的人, 很少开玩笑。 不过近来觉得生活没有多少情趣,经常花很多时间在科学网上浏览博文。 我发现蒲亨建博主最近在科学网的活动非常活跃,已经成了一个热门人物。既然蒲老弟已经成了科学网的名人, 那么, 我就适应时代的潮流, 把名人当成精神消费品。所以, 我写此博文来戏弄一下蒲博主, 从而获得精神的快乐。 这样做既没有成本也没有风险, 何乐不为呢。

读蒲老弟的博文, 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他无所不谈, 恨不得把自己一家人展示在镁光灯下。更让我感到好笑的是, 他自封世界第三,又说自己考了五次才考上大学, 还说自己的英文水平很差。

我的听力在当兵时受到严重损伤, 失去了90%的功能。可是, 我一次就通过了文革后的第一次大学考试,成了文革后的首届大学生。工作后不久, 通过了严格的出国留学的英语考试, 成了上世纪80年代中期出国的少数留学生之一,在美国知名大学和世界一流的研究生一争高下, 而且获得了世界知名的洛克菲勒奖学金。所以, 从这个方面来衡量, 要是蒲博主属于世界第三, 那么, 我就是第一。 想当年, 伊拉克自称具有世界武力第三的位子, 可是, 与美国交手那是什么结果, 大家心里一定有数。哈哈, 蒲老弟千万不要生气, 更不能不服。

不过,我为什么把蒲博主当成伊拉克呢?因为伊拉克历史悠久, 这是美国不能比的。 虽然伊拉克目前在实力上与美国有两个档次的差异, 可是, 伊拉克悠久的历史, 也使美国在这个方面显得几个档次的差异。 蒲老弟在音乐方面的造谐, 就像伊拉克悠久的历史,而我对音乐几乎一无所知, 或者说一窍不通。在这点上, 我就像美国的历史一样,是一个短板。

写到这里,我就直截了当地说出我写这篇博文的目的为了调节一下科学网死气沉沉的现状。目前的科学网自从设立了三条红线以来, 很多话题已经成了禁区。最鲜明的例子就是不能谈及国家领导人的名字, 除非像吴中祥老师那样传播新闻内容的博文。 要不然, 只要有国家领导人名字在内的博文就会遭到屏蔽的命运。

科学网,科学的话题太专业, 政治的话题太敏感,无头衔的博主不待见,只能靠几个权贵和偶像型的博主来装门面, 哪有百花齐放的环境?

蒲亨建博主是一个真正高情商的人(从他五次才考上大学看来, 他的智商不高), 一来科学网就抓住了这个要点, 所以, 避开科学和政治话题, 专门发布能够引起人们阅读兴趣的信息, 从而满足人们的好奇心理需求。

借此机会谢谢蒲老弟给科学网带来的一片生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3701.html

上一篇:研究生应该掌握的若干科研方法
下一篇:我为我的母亲感到庆幸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27 魏武 张义国 范振英 李坤 邢志忠 张学文 张鹰 蔡宁 陈楷翰 张士宏 贺玖成 孟佳 张晓良 蒋永华 张亮生 冯兆东 刘立 陈佳琪 蒋敏强 文端智 周忠浩 李学宽 孙杨 陈智文 汪晓军 ljxm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