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生物/植物病理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onkey 硕士做植物病理学,博士做环境微生物,毕业后两样都做!

博文

实验室遇到这样的人,怎么办

已有 4634 次阅读 2009-6-19 19: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实验室, 实验用品, 清洗

博二了,在这段时间,做实验的时候,遇到了下面这样的情况:

做实验的过程,有一个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清洗实验用品。虽然,这是小事情,可却关系到实验的成败。一直以来,我也非常重视这些小事情;但是,我却发现,和我一起做实验的硕士师弟师妹却很随意:配试剂后的烧杯、量筒、容量瓶等,就用自来水冲一下,然后就放到一旁,不管啦。做实验后的实验用品也是这样,最烦的是各种实验用品上用记号笔记录的标记,一如实验前那么醒目;而且,多次试验后,我竟发现没地方可标记;最麻烦的是,这些标记,日久天长后,就是用工业酒精也洗不掉。

有一次,我实在看不下去,就问一个师弟,这样怎么回洗的干净呢?

他的回答是:你看,又看不到什么,怎么就不干净啦!(我当时那个晕啊)

我以为他们没有意识到这种小事情的重要性,可是,每次我花很大功夫,又是去污粉泡、然后用刷子刷、用酒精洗掉标记、自来水冲、双蒸水冲清洗干净,然后晾在那里!但是,很快就没了踪影。持续一段时间后,我实在没办法,每次不等到用的时候,我就不清洗,洗完后马上就用掉。但发现这种方法太麻烦,很多东西不及时清洗,后面洗起来太麻烦,还不一定洗的掉。

最后,我实在没办法,就做的有点绝,我把自己清洗后的东西藏起来,等自己用的时候在拿出来。这样做的结果是实验室的师弟师妹们老是抱怨没有东西不够用。我也觉得自己这种做法有点太自私。不过,在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的时候也暂时只能这样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846-239140.html

上一篇:对国内期刊的自我浅见
下一篇:导师是单位领导
收藏 IP: .*| 热度|

1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2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