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一个人行走

已有 4106 次阅读 2011-9-21 01:09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个人行走

最近摒除了网络的影响,过得很充实,不再浑浑噩噩地在网上一晃就是半天,也不会天天关注锋芝离还是不离,团购网上又有什么打折的东西值得抢购。虽然近期有所松懈,但总体上是值得表扬的。加油!ZIBY,继续努力。

也因为一直在前行,或者说是被逼着前行,有时候也不免茫然,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选的这条路是否正确。渐渐地发现一个人爬山是释放的最好途径。当有千丝万缕、扑天盖地的想法侵袭了我的大脑,无数种声音告诉我,对或不对的时候,我就会选择一个人去爬山。当走得太久太远,就应该停下来,清空大脑的多余想法,释放肩上的附加压力,这样才能继续前行。

走进岳麓山的大门,那满眼的绿,会让一颗浮躁的心渐渐平静。一个人行走在路上,不用绞尽脑汁地寻找话题,不用勉强自己去笑,去附和去点头,有的只是和自己的对话,和心灵的对话:“有什么可害怕的?不就是一场考试,一个作业。不用勉强自己做到尽善尽美,只要尽力,就会问心无愧;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更不要和别人比,只要自己今天比昨天好,那就是值得赞颂的进步……”

途经麓山寺,余音缭绕的晨钟暮鼓声更让心灵充满着精神的力量:人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世上只有畏难的人,没有为难的事,尽力而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越往山顶走,越觉得一身轻松,山间的虫鸣鸟叫,流水潺潺,逐渐淡化我的烦恼和焦虑。在一个人的旅途中,有的是静下心的思考。

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山顶,极目远眺,城市尽收眼底,但一览众山小的乐趣也不过如此,又有何留恋。山风猎猎作响,反倒有高处不胜寒的寂寞。

下山途中,大声地哼着歌,脚步中满是轻快,因为我知道,我所面临的,我所害怕的困难,不过如此。最终,它们只会是我成长的经历,会引导我开启另一扇大门。

最近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如是激励自己,与君共勉。

                                                                         写于2011921日星期三 凌晨

 

PS:最近宿舍里来了两个不速之客——壁虎。

哎,你说,如果壁虎只是路过我的宿舍,毕竟来者是客,而且某本小说把壁虎描写成一种可爱的小动物,我也就忍了,可是它们居然把这当家了。

哎,你说,如果壁虎只是把这当家,我也就无奈地忍了,可是它们居然没经过我同意,就私下里瓜分我的地盘。有一天晚上我回宿舍,打开灯,正在双龙戏珠玩得热闹的黑白两只壁虎,不慌不忙地一摇一摆地撤退,黑胖黑胖的那只向左边撤退,白胖白胖的那只向右边撤退,井然有序。估计是经过协商,握手言和后,两只天龙已经划分好了地盘。

我一直没有弄明白的是,虽然我的宿舍旧了点,虽然东西多了点,但毕竟这里不是肉联厂啊,哪来那么蚊子、飞蛾之类的高蛋白,将它们养得如此的膘肥体壮,爬行的时候一步三摇。害得我总是担心,哪天它们小爪子的吸盘,没法承受它们的体重,扑通一声掉下来摔着了可怎么办啊。

哎,你说,它们在我这安了家,我也就满心是火地忍了,可我们也得订个君子协议,我不在宿舍的时候,你们玩你们的,我回来了,那这还是我的地盘啊。百度上写得清清楚楚,壁虎是夜行动物,多出没在灯光无法照射的区域,可我今天晚上在宿舍里用电脑,那只白胖白胖的壁虎很高调地,不紧不慢地从屋外爬进来,全然不顾我眼神里透露出来的杀气。我目送着它爬进我看不见的角落,恨得咬牙切齿,当然我也没有勇气去一窝端,我害怕它拖儿带口地来了一大家子。那光排场,就足以让我望风而逃。

据说,壁虎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所以我愿意割爱,请医学系或生物系的仁兄,将这两只壁虎无偿带走,去做研究,去造福千万风湿肿痛的病人,不收手续费,无任何隐性消费,而且或许还有惊喜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47-488574.html

上一篇:哦!原来这就是幸福
下一篇:开始遗忘水月的日子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3 武夷山 刘建兴 xinyoudash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