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玉兰花开

已有 3349 次阅读 2009-5-27 15:05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近段时间,长沙的天气持续阴雨绵绵,仿佛回到了春天,凉爽而潮湿。

 

晚上回寝室时,总能在雨丝中闻到玉兰花那似有似无,若隐若现的香味,打破了我一贯的印象,玉兰无香,也许,是多情的雨,传播了它淡淡的幽香。

 

小学时,教学楼前有几株玉兰花,在生物课学习了制作植物标本后,“采花”就成了我们一年一度的例行工作。那些玉兰树长得很高很笔挺,对个子小小的我们是个高难度的挑战,于是我们的想像力、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在这一时节得到极大的丰富,制作了N多种长杆,用于撷取最高最大的玉兰花。上次搬家时,我还在储存室里找到两块锯齿,用螺杆螺帽拧在一根竹杆上,下面还绑了一个网兜,应该就是那时候采花的证物。

 

偷偷地把花摘下来后,就用纸巾小心翼翼地包好,夹在厚书里,以挤出水分,防止发霉。压重越大越好,因此千来页的新华字典,成语字典,就是最好的工具,十天半个月后,漂亮的干花书签就做好了。现在翻开我的字典,常常还会飘落几片变了颜色的花瓣,带我回到那,额上点着美人痣,扎两个小辫,带两朵红花,端端正正系红领巾的童真年代。有点遥远,却无忧无虑。
 
截止到今天,困扰我四天三夜的ANSYS模型终于有了一点突破,居然只是建模时节点坐标的循环次数多了一次,就这一点错误,使得计算结果相差了四倍,一根地锚杆的受力相差2万多吨,害得我整整纠缠调试了四天,也害得刚哥和斌哥都帮我思考了很久。
 
一点点错误,都可能导致离奇的结果,一个小数点的计算错误,导致了俄罗斯联盟一号的发射失败,这就是科学的严谨性。嗯,以后一定要认真。
 
还有,永远不要放弃,昨天晚上绝望得快崩溃,以为这个模型再也得不到正确结果了,但今天无心栽柳地把节点坐标全部输出,居然发现了问题所在,所以,请相信,成功一定会在下一次,加油!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47-234516.html

上一篇: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伤
下一篇:对联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