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又见炊烟

已有 2920 次阅读 2009-5-4 20:24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又见炊烟升起,因为我回家了。

 

一直觉得有炊烟的地方才能称为家,因此学校里住了六年的宿舍,五个人坐拥的十几平米,对我而言,永远只是一个旅店,尽管那里面我的装备比家里还多。

 

试想一下,回到家里,可以看到炊烟缭缭,看到熟悉的忙碌身影,看到下锅翻炒起锅那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听到咚咚咚连刀切菜的熟练,听到锅碗瓢盆碰击的清脆,听到热锅里油滋滋的急切,老远就能闻到饭菜飘香,老远就能感受到被人呵护,被人爱着,这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感觉。

 

从大学起,我远离家,开始了宿舍生活,每次到吃饭的时间,经过居民楼,那响成一片的做饭交响乐,总是会让我眼睛湿润,总是会让我的心很酸,总是会让我想到妈妈做的饭菜,也许不是最好吃,但里面的爱意一定是最浓的。所以我也养成了一个习惯,过了吃饭的时间再去吃饭。
 
我一直觉得一套房子,一定要有大大的浴室,宽敞的厨房。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先美美的洗个澡,放下一切工作的压力,然后放点轻音乐,用一种愉悦的心情,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料理那些食材,这是一种乐观而积极的享受。
 
浴室里呢,一定要有性能良好的热水器,有没有浴缸不重要;一定要有干净而便捷的洗衣机,洗澡是来自天堂的享受,如果洗完澡得洗衣服,那就是从天堂直接跌到地狱了。洗衣机功能要齐全,烘干,紫外线消毒,臭氧除菌这些功能也要具备,如果清洗、烘干、烫平后还能加上挂晾,最后还能叠好、送到柜子里,那就完美了。
 
厨房呢,要有冰箱,消毒柜,电磁炉,光波炉,炒锅,蒸锅,电饭煲,唐宁锅,储物架和储物柜,一系列锃亮的刀具等。巧妇还怕无米之炊呢,我这种纯粹只是爱好者,更需要一系列优良的硬性设备来支撑。还有一个重要的物体就是漂亮的盘子,菜做得不好,但盘子漂亮,也能大大地加分,俗话说人要衣装,菜也要包装嘛。
 
房子里的其余设施呢,有一台比较先进的电脑,有一张大床,有一个大衣柜,有一个大书柜,珍藏不少历史书,间或还有几本小说和杂志,散文集,有一个阳光可以透进来的明亮窗台,上面摆着几盆碧绿的仙人球,君子兰,窗台下有一架钢琴,房间的侧墙上挂着一幅字“海纳百川,有容则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嗯,我的小屋足矣。
 
……
 
写这篇文章时一直在听邓丽君的《又见炊烟》:
 
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罩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夕阳有诗情,黄昏有画意,诗情画意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你。
 
又见炊烟升起,勾起我回记,愿你变作彩霞,飞到我梦里,夕阳有诗情,黄昏有画意,诗情画意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你。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47-229930.html

上一篇:我的淘宝小店——水月小筑
下一篇:无语!电脑崩溃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