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梦魇

已有 2702 次阅读 2009-4-17 09:49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晚上躺下时,觉得一种莫名其妙的躁动不安,一向头一沾枕头就能睡着的我,却意外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换了N种睡姿,左侧,右侧,平躺,把手枕在脖子处,蜷成一团,却怎么也睡不着。

 

不知道折腾了多久,渐渐地,我觉得自己的意识和身体脱离。在意识里,我知道自己正在向左边侧着,然后又平躺着,可是我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被梦魇压了身”吧。

 

在我的意识里,前面有一件我感兴趣的事情,就像是看不到底的漩涡,明明察觉到潜在的危险,可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不由自主地进入了漩涡,接着就是长长的无人的甬道,前后都是虚空,看不到出路,也找不到入口。我就在虚空中,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的茫然,却又知道自己还未熟睡的清醒。一种矛盾的状态。一夜无眠。

 

早上起床,才发现罪魁祸首,昨晚睡觉忘记把镜子合上。10cm×20cm的小镜子居高临下的照在我身上。
 
附注:百度了一下镜子。镜子即代表虚幻和真实的矛盾,镜子的英文为mirror,其最原始的拉丁文意思是惊讶,由此可见镜子的力量了。古语以镜中花,水中月代表不可实现的理想,而在《红楼梦》里,把单相思王熙凤的贾瑞活活折腾死的也是一面镜子,只不过美其名曰风月宝鉴。
 
自古以为,人们就赋予了镜子神奇的力量:玛雅国王认为,在磨光的黑曜石镜子中看自己时,他们可以与祖先交流;而中国人更是相信,镜子是会损伤人类元气的。一种禁忌认为,镜子可以摄人魂魄,另一种禁忌认为,镜子会吸引宇宙空间里的幽灵,从而伤害到人。两种禁忌都认为,照镜子的时间不宜过长,而照镜子不小心睡着了,那更是可怕的事情。
 
镜子摆放的禁忌:镜照睡床;镜照房门;镜照大门;镜照炉灶;镜照书桌;镜摆财位;镜照厕所门;门悬八卦镜。
 
镜不宜照床头,是因为人在入睡是气能最弱,此时镜子易将人体的能量反射出去,会导致睡眠不宁,并易头昏目眩,有时夜半起床见到镜中映象,反把自己吓一跳。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47-226589.html

上一篇:突如其来的暴雨
下一篇:我的淘宝小店——水月小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