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写在三月末 精选

已有 3842 次阅读 2009-3-31 16:37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已是三月的最后一天,三月里长沙天气是时而烟雨朦胧,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咋暖还寒,时而酷热难耐。三月就是在单衣和棉衣间,没有任何预兆地反复。但总的来说三月是一个草长鹰飞、万物滋生的时节。

 

三月里,植物园的樱花开了,满树满树,铺天盖地,纯洁似雪,静静地绽放,高傲而美丽。像极了一袭白衣的高贵妇人,白裙及地,飘逸出尘,宛若仙人。在微风中,一缕花瓣离开枝头,随心地飘舞,而此时的我,无限喜悦而又无限怜爱地看着这从天而降的使节,小跑着过去,想要接住它。我的手指触摸到了那一抹洁白,花瓣在指尖轻轻地颤抖,最是一刹那间的芳华。我拼命想留住它,可是它的身影,并不为谁而停留,它悄然地从指间滑落,快乐地舞动着奔向大地的怀抱,化作春泥更护花。

 

三月里,图书馆的樱花也开了,这小户人家的孩子啊,它小心翼翼的探出个头,还未见人,就先羞红了脸。可惜,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一场凄风冷雨过后,只留下落英缤纷。

 

三月里,桃花也不甘落后,张扬地绽放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三月里,春风吹醒的沉睡中的小草,伸伸懒腰,小草们开始比个劲的长大,到哪里都是盎然的绿意。
 
三月里,春眠不觉晓,春睡不愿醒,常常日上三竿了,我还在寝室磨蹭,看看桌上那厚厚的一叠论文,看看曾经豪气万丈列出的学习计划,只能苦笑的摇摇头,叹时光太细,指缝太宽。
 
三月里,令我掣肘的一个程序,在夏红波师兄和李斌师兄的大力帮助下,终于可以运行了,得到一个不错的结果。
 
三月里,第一次开车在长沙市转悠,第一次开车上高速,好歹对得起我这个有着五年驾龄的老司机了。
 
三月里,哥哥的女儿出生了,我也正式升级当了姑姑。
 
三月里,有的朋友走近,有的朋友远离,我也学会了淡然随缘,聚散皆有缘。
 
三月里,没有大起大伏,有的只是平平淡淡,在三月的最后一天,收拾三月的心情,整理好行装,向四月启程。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47-223606.html

上一篇:生命的过客
下一篇:无题
收藏 IP: .*| 热度|

3 刘进平 张素芳 刘畅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