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之旅 北京启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ton 人类被赋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长

博文

博客大赛前前后后 精选

已有 4928 次阅读 2008-11-30 15:19 |个人分类:生活哲思| 生日, 博客大赛

博客大赛结束的时候,就是我的生日了。

是否有种巧合在里面?一件事情的结束,同时也是另一些事情的开始。仔细想来,生活,也就应了那么一句话:到哪里都是开始,到哪里都是结束。

想当初,申请了参赛账号,并没想着要为这比赛去投入多少,只是想顺其自然,以后在科学网有个可以落笔的地方。可计算所的一些老师很是负责和热情,又是打电话,又是搞动员会,之后做一些宣传,到后来录比赛感言视频,整个过程都渗透了他(她)们对比赛的关注和热心投入。这样,我就开始想着认认真真地对待这个博客大赛了。既然参加了,总得用一种积极的态度去比赛。

一直觉得写博不是件轻松的事情。写出好的文章,要有积累,要有思考。一开始写文章,总觉得内容和思想很浅薄,离大赛主题“创新先锋·科学精英”相差甚远。科研创新、科普探索方面,自己积累甚少,自然得向前辈学习、请教。在我的参赛博文里,更多的是对过去所做、所闻、所感、所想包括我个人思考的总结,或是对研究生生活的一种现实表达和期许。

好的文字,好的文章,不在于内容多么华丽,而在于,它们是否来自于我们的心灵世界,是否经过了我们的锤炼和锻造。我写的东西,或许可以用三个词概括:自然、真实、缺憾。文章里面,肯定有错误,有不足,包括排版格式、图片效果等等细节,都未做到尽善尽美。文章的分类和归类,也不一定恰当。在此表示歉意。对于转载的文章,发上来与大家分享,但比赛结束前我会设置为不参赛博文。

至于我所在团队“俺们是科苑的梦想之队”,我觉得很抱歉,大家都很忙,沟通不多。仍很高兴和由雪莲曾丽萍两位中科院的师姐一起组队参赛。相信我们能在学业、科研上有更多收获。
名称:俺们是科苑的梦想之队 单位:中科院
创建人由雪莲  成员方运潭 曾丽萍
梦想有多宽广,前途就有多宽广,想要超越平凡追求梦想的一群人。。。。

而在博客大赛这个舞台上认识的优秀的老师、师兄师姐和各位朋友,我期望我们能在科学网上能一直保持交流,让科学网成为我们科研人的精神家园。我以后会继续在科学网上写博客。

对于科学网,我想用我之前为录制计算所参赛选手视频时想出的口号作为感谢:
科学网,你我共享,为你导航
计算所,激情飞扬,势不可挡


致谢
感谢科学网,让我们走到一起。

感谢计算所的老师们的用心付出和热情关注,檀彦卓、雷俊、王雷等老师在比赛过程中为我们了提供良好的条件和诸多帮助。

感谢科学网上的孟津老师给予我对“活着”这个论题新的启思,一位平易近人的好老师,当时我还误以为是位读研的师兄。

感谢在博客上来来往往访问过的、评论过的、留言过的每一位老师和朋友,也许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你们的来访,你们留下的脚印,生动了我这一方小小的天地。

感谢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大哥、我的二哥,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我想我参赛中的收获之一就是,为我们家人之间更好的沟通,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我也通过我的文字,让你们更好地认识我,也让你们知道:我在北京,生活得很好。23岁的生日,爸爸妈妈,儿子真诚地感谢您们,您们辛苦了。我希望,妈妈也能有机会来我的博客上看看,我们之间的距离,其实很近很近。

感谢参赛的博友。博客大赛让我们走到一起,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探讨科研人的生活态度,从各位老师、师兄师姐身上看到了科研人该有的科研精神和生活态度。希望我们以后还能常沟通。

没有曲终,没有人散。
即使曲终,人也不散。
博客大赛,前前后后,是留此言。

23岁,生日快乐。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科研,实现梦想;自信乐观,乐业有成。
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人皆平安健康。

                                                   Freton 写于  二零零八·十一·三十 下午三时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05-206480.html

上一篇:元旦晚会《白雪公主》话剧剧照
下一篇:一辈子一场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