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之旅 北京启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ton 人类被赋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长

博文

四年·411·四个男人

已有 4976 次阅读 2008-11-30 02:23 |个人分类:生活哲思| 四年, 寝室, 大学情

引子:摘于411寝室博客上的话
(虽然寝室博客寿命不长,但还是大学生活中灿烂的一笔)

片段一:

今天·我们·博客

         今天,在室友门的提议下,我们的网上家园,我们的博客建成了,可喜可贺!因为,这样一个独特的温馨家园将记录我们的成长历程,将存储我们年轻的身影与笑容,将镌刻一种深刻而别致的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内涵。

      我为我们的博客取了这样一个名字:如今扬帆渡波澜——飞天言笑。不知道大家有什么看法哦!我是这样想的,博客的名字一定要能体现我们寝室 hust4#411的精神面貌,最好还能反映出四个人之间的联系,能诠释我们的理想,还要有一定的意境与诗意!鉴于此,我综合了每个人的姓,以“余”谐音 “如”,“金”谐音“今”,“杨”谐音“扬”,“方”谐音“帆”,组成“如今扬帆”;我们既要趁现在扬帆远航,就必须满怀信心与斗志,勇渡波澜,风再大浪 再高也不能掩盖我们的笑容;而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与希望的过程中,我们应带着笑容上路,争取能笑到最后,一冲飞天,真正能达到“飞天含笑”的极致。当然, 名字取得好不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大家要努力!

      谨以此文纪念今天的我们在静寂的夜里建起了属于我们的博客!我们将用深情与真诚来美化、充实我们的家园!

                                      天方夜谭述于零六年三月十一日凌晨


片段二:411的爷(By Raywill)

爷的语录:

金爷:他点燃了一支烟,目光轻轻地落在对面的墙上.叹了一口气:"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危险."

松二爷:我不知道,反正我就是这么搞出来的.

三爷:大家都是爷,那么,做爷就要有做爷的气质和气度 :D

管家:金辉,你给我起来.上课啦!

爷们的口头禅:

金爷:灿烂的,欢快的.

二爷:毛!

三爷:Re

管家:唉~

***********************************************************************************************************************************************

看到上面这张照片中的纸条,你可能会问,这张纸条上写的什么?

好吧,我来说一下这纸条上的内容,并揭晓一下这张纸条所包含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关于大学期间411寝室四个男人的故事。

纸条上的内容:

if(余、杨开水瓶无水)

{

    请打水 and 于8:00-9:00拔4号桌上充电器

}

else

{

    ignore this message

}

                                  Raywill

蓝色文字为余,也就是Raywill留言,让我打开水;红色文字为Prof King补充的留言,让我帮忙他拔充电器。可见我当时在寝室备受“虐待”:)

大学四年,有太多的事可说可写,发生在411寝室里四个男人之间的诸多故事,锻造了四年不可磨灭的时光。

四年,411,四个男人。

我们大学四年都在411寝室居住,与411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大一愚人节前几天,三个不老实的家伙就拿我耍。作业本发下来,上面成绩本来是A,他们几个合伙在上面添了两个加号,结果就成了A++,这也倒好,让我空欢喜一场罢了;紧接着,他们又联合上演了类似的一幕,把另一份作业上的A给我图改成C++,可惜我当时都没看出来,又是翻书又是查资料的,看究竟作业哪里出问题了,善良的我被他们又耍了一回。

我们寝室四年氛围都很好,很少玩游戏,很少不去上课,平时大家都很刻苦。这也成就了优秀的寝室,优秀的我们。大四,Raywill、Prof King和我保研成功,Raywill和我保送到中科院计算所,Prof King留了本校,鹤也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去了杭州。当时鹤找工作,迅雷公司有网上答题这一关,于是411的四个男人分工合作,每人负责解答一题:)

大二有段时间很忙,我有一篇课程论文,手写完毕,很长,老师说要交电子档,后来也是寝室的三个兄弟各帮忙敲了一部分。那时,内心离对他们充满感激。理解、互助、关爱,让我们之间很少有矛盾。即使有矛盾,也能马上化解。

Raywill在技术上是很牛的,大学期间,他在计算机方面的狂热尤其是对操作系统的热爱,让他执着以求,深谙技术。他的这种执着也影响了我们。他在实践方面动手能力很强,做了不少项目,有很多也是他自己在下面做的。大三暑假,他更是主动申请来到了计算所实习,大学毕业后的夏天,他也申请去百度实习。夜晚,一个牛人,一杯茶,一台电脑,这可谓算是411一道别有特色的风景。

Prof King常常语出惊人,我们都说他有导演及做演员的天赋,思想很深刻,了解很多东西。因为他的独到见解,让这个寝室有聊不完的话题,411总是充满欢声笑语。而他的江苏话,似乎从没有人可以听懂,有时我们很想听懂他晚上说梦话时说的是什么,是不是关于他和某个女孩子的暧昧事情,可是终无法破解。因为说的话破解难度很高,复杂度或许是指数级。

鹤是个很直爽、用情专一的东北汉子。很高,很瘦,的确符合鹤的特征-_-。他在Java方面比较擅长,长期倾心于技术,当然,也倾心于某个女孩——影。当时,他搞的还是秘密活动,没和我们说他有女朋友的事情,我们后来才慢慢知道。鹤和他女朋友影现在都在杭州奋斗,很看好他们。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鹤亲口告诉我的,他和女朋友出去玩时,包被人偷了,然后鹤和偷包的几个人打起来了,一个人打几个人,衣服都被弄破了。我想,他们之间或许还有更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吧。祝福他们在杭州的日子过得美满、幸福。

鹤的女朋友,当时弄了两株滴水观音来养,当时还特别小,特别瘦弱。期间,也深得我们寝室每个人的关爱和照顾。我对这花,也是用心良苦、煞费苦心啊。如今,这花长势喜人,留在武汉由Prof King抚养。

大三,我们四个人骑车环游东湖;大四,保研的事情确定,鹤工作找得也不错,我们四个人就轮流请吃饭;Prof King过生日,请我们吃自助餐,看电影;大四最后的日子,411寝室也有好多活动,当时也很想去,但机器人团队的事情让自己不得不舍弃。

毕业的时候,Raywill发现了挂在寝室门外的“文明寝室”锦旗还在,于是摘了下来,拿回家珍藏去了。若干年后,肯定会升值,便宜这小子了。那文明寝室称号,是在大二获得的,寝室因为这被奖励了四包洗衣粉,此后锦旗就一直挂了几年。

毕业的时候,鹤最先离开,Raywill、Prof King和我三个人都去送了他;

然后是Raywill回家,那时我来北京参加比赛,Prof King送的他,不过我现在和Raywil在一起,寝室都挨着;

比赛完毕,因病住院几天,再回家时,Prof King送我上汽车。

Prof King送走了我们三个人,留在了武汉。

下面这张照片是当时在武昌火车站拍的:

毕业时,411寝室四个男人在第四年拍的照片:

 
见证爱情也见证411友情的滴水观音如今的面貌:(特别感谢Prof King友情提供,回武汉请我吃饭吧,哈哈)






















Raywill

Raywill、Prof King and Realview

这就是俺了,很辛苦~_~



***********************************************************************************************************************************
尾声:心语

期待着滴水观音开出如下面这些图所示的美丽花朵,而且,我深信,它会开出被爱情和友情浇灌过的独特之美。

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可我们的心能够汇集在同一个地方。

这是由那个漫长故事的情节所决定的:

时间:四年,从2004.9-2008.6

地点:hust 4#411

人物:四个男人,Raywill & Realview & Jeoffery & Freton

四年。

411。

四个男人。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505-206209.html

上一篇:研究生:《白雪公主》中的话剧人生
下一篇:家的变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 1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