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lord 孤而不傲,其芳更幽.

博文

无奈离别——赠赴法闺蜜

已有 3149 次阅读 2008-11-25 23:56 |个人分类:| 离别

 

 

时间在我你不知不觉中流过,从夏流到秋,从秋流到冬。从蝉鸣树梢的日子到落叶缤纷的时节,再到枯藤老树的今天,我们相处的日子虽然只跨过三个季节,但已足够让我了解你,一个朴实无华,积极上进的女孩。

 

走过大学,走过研一,你是我接触到的最为简朴是女生。见过你唯一的化妆品就是一瓶美加净的面霜(才帮你收拾东西时不小心发现的),每个季节只有两套衣服。还记得那次你挂出去凉的裤子被人收错了,回来你哭了。我很纳闷,不会就那一条换洗的吧?但后来这样的猜想从你的话语中得到证实。我真的很震惊,你太像大学时代的我了,真的太像了。可毕竟那是两年前的我,真的很难相信,在今天还有你这样朴素的女生。

 

刚才在准备我们最后一次晚餐的时候,你在身旁不停的说着谢谢。我知道那是出于你心的,因为你从来不是会说谎的人。但从你的眼神中,让我看到你是多么知足的人,又是极容易感动的人。不过我得说实话,今天那排骨买得不怎么样,除了皮和骨头就没剩下多少肉了。但是烹饪上,还是很成功的。^ ^

 

研一时,总能在自习室里见到你,背着重重的书包,从来都不会东张西望,所以每次都是我主动打招呼。我们有太多相似,同样用功学习,同样不适合考试。原来天底下除了我之外,还真有这样的人,平时学的呱呱的,考试就是考不到高分。但我始终相信,总有一种方式,能检验到你真实的水平。

 

明天你就要离开了,空荡荡的房间就剩下我一个人。有你在时,不觉怎样,可等你真的要走了,才发现好舍不得。能碰上一个同自己如此相似的人,又能同在一个屋檐下,这份缘岂能是轻易化开的?前世不知要回眸多少次呢……

 

估计看到这些时,你已身在巴黎了,那个令人向往、充满浪漫诗意的城市。但不管你走到哪里,一定要记得,有一颗心永远为你牵挂。在那边好好干,勤奋如你,肯定错不了。另外,也别太苦了自己,保住革命本钱,享受上帝赐我们的青春。

 

    一路平安,我为你祈祷!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223-206212.html

上一篇:锤炼思想(6)—如何认识自己
下一篇:天地君亲师——献给GH老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