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科●反】方舟子水军团队现形(内附证据)

已有 7118 次阅读 2012-4-20 13:02 |个人分类:科学网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正文开始前先说句别的:今年2月份方寒案刚爆发时我写过一篇《关于“质疑,断定,谁主张谁举证”——谈方韩案》,文中说方舟子对韩寒的言论并非理性的质疑,而是一种断定当时有不少网友站在维护方舟子的角度说方舟子的言论就是“质疑”。现在将近两个月过去了,方舟子在这两个月间的表现大伙都看到了,每天铁证完胜,敢问:你现在还十分肯定的认为方舟子对韩寒的言论是“理性”的“质疑”吗?
 
现在回到正题:我博客的老读者都知道,虽然我的博文并不是每一篇都有很高的质量,但我在每篇文章中都会提供一个逻辑,或者分享一些信息。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就是向大家分享一个信息,由于这信息当中给出了证据图片,根据我掌握的计算机和互联网知识,以及我对网络水军的了解,我初步判断这证据不大可能是编造的,所以我认为这信息值得我转述,给大家做个参考。
 
 
全文附图:
 
作者:十井飞  发表日期:2012-4-20 2:21:00
    
     声明:我曾经是方粉,现在,我不是方粉也不是韩粉。我喜欢韩寒的文章,方之前的打假也很大快人心。我只是把我知道的说出来。本人发帖后就该干嘛干嘛去,不回答任何人的任何问题。

  我想告诉你们的是:

  1.挺方的人很少,微博里方军团的“庞大阵势”大部分是通过软件来完成的。
  2.你在韩寒的微博@方粉,方粉有时候给你的回复都是自动的,机器人。
  3.如果你发现一个帐号没有头像,微博很少且都是转发方派的内容,粉丝也少。这样的帐号都是用这个软件注册的。因为头像上传的功能还不成熟,失败率高。只有个别的有头像,或者是后来人工上传的。
  4.这个软件是苦逼的我给他们开发的。现在,老子不干了!!

  详情往下看:

  在某项目网站上认识了自称姓梁的人,那时候我力挺方舟子的,他也说韩寒是SB,于是两人越来越熟,没事就聊一聊天,骂一骂韩寒。后来,他直言自己是方“那边的人”、“公司的人”,说了很多专业的东西,于是我崇拜有加。没几天他要求我开发一个针对微博的软件,帮一帮教主,“钱没问题,弄好了包你三年不用开张。”一拍即合。

  没几天,梁介绍了一个朋友“安女士”,安跟我确定了项目需求并支付了可观的首款,我正式开始写code。后来的一星期之内,梁给我打了两次钱,都不少,“也别谈什么首款尾款了,钱你先花着,以后还有新需求再说。”“注意保密啊,这可是功德无量的事,靠你了。”

  直至今天,软件经过了三次改进,无数次改动(因为他们那边意见不统一,总特么改。)第一次开发完成就被他们用于批量注册微博帐号了,后来又增加了自动回复等功能。

  说说功能吧(这都是安女士提出的需求):

  批量注册微博帐号,所有东西都是自动的,只需要手工输入验证码就行了。

  自动对韩寒的微博进行评论,若别人对评论内容进行回复,软件能自动回复预订好的语句。

  一个人就能控制很多很多个帐号,可以同时关注指定的人,可以评论造势,转发宣传。

  能获取大量的代理资源,来突破新浪的防垃圾机制。

  缺德的功能还有很多。

经过我的观察,他们的主要用法是,先大量注册帐号,然后分给很多水军们使用,因为自动的肯定不太智能,不能实现对骂。至于到韩粉那里恶意评论灌水,就是小意思了。

  梁买了很多个VPS,将软件放在上面二十四小时运行,每个软件至少也相当于几百个水军的战斗力。但由于本人造反了,他们VPS上的功能还没发挥出来。

至于梁是不是方的人,这个我现在不能肯定,也许他只是普通的方家军一员,有钱没处花了?

  他们确实是有一个团队的,因为每当有新的电脑运行这个软件,我这都能收到记录。团队人数不多,加上梁在VPS上运行的,总共大概五十左右个吧。

  这些人好像都很笨,死活不会用,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安集中起来再问我。无奈我写了很多帮助文档教他们。

  我胡乱估算一下哈,挺韩的人和挺方的人比例大概是 1000:1 ,但通过这个软件,后者实现了1个人领导999个僵尸。

  至于我将此事曝光的原因就不说了,很复杂。其中比较可恨的一点是,昨天梁说软件哪里哪里不好用,将他用的给我发了过来。查到了木马。这孙子给我下套。估计是想把源码偷去。以前聊天时我告诉过他我的杀毒软件是小红伞,他可能是请人针对小红伞把木马免杀了一下,但没想到我还装了comodo。2B

  有人可能会问,程序员满街都是,比狗都多,厉害的也不少,他为什么花大价钱找你呢? 我昨天就想了这个问题,我的结论是,高手不差钱,不屑于写这种软件。再加上我当时的立场,也能让他们放心。最大的原因是苦逼贪财的我很倒霉的遇上了他们。

  韩粉们不用谢我,方粉们也不用骂我。放弃作弊互喷这条路,两方心平气和的聊吧,公道自在人心。
  也奉劝某些疯狗别装黑涩会,我只是一个写软件的,没必要威胁我。你也别怕,既然我发出来了,你直接给我打假一下不就行了。我书读的少,不会写东西,打我的假很容易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561652.html

上一篇:我喜欢上学,我只是不喜欢上课
下一篇:成都电视台4月21日《新闻背景》-揭秘肖氏手术内幕
收藏 IP: 110.232.37.*| 热度|

12 赵福垚 武夷山 蔣勁松 黄锦芳 鲍得海 吕喆 刘颖彪 张文卓 fyye ddsers tuner zhanghuatian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