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科●反】一个大学教授潜规则女学生的案例

已有 18539 次阅读 2011-9-16 23:41 |个人分类:科学网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之前曾经写过一篇《关于师生恋及相关问题的看法和建议》,其中提到了大学和科研院所教员性骚扰,潜规则学生的问题,但是这文章到现在才1000多点击量,反响不够强烈啊!
 
有匿名网友批评我,说:“中国科学落后就在你们这样的不专心科研,只关心<你所卫护的那些烂事>上。要成就科学,需面壁数十年。哪有心思去包二、三奶?没出息!”
 
另有网友对我提到的这种发生在校园的烂事表示怀疑,说:“大宝,不要瞎说——有证据拿证据别搞得跟王干娘似的。”
 
这……
 
啊?
 
你们这是一个什么节奏?
 
真的看不出现在的叫兽们准备团灭研究生吗?
 
不过话说回来,像这种潜规则,还真不好举出证据,因为当事人之所以就范,就是因为受制于人,而且无法公开,倘真要豁出来,对当事人也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我听到的例子都是没什么证据的所谓“八卦”,你们这些太过纯洁的或者故意装纯洁的人,肯定是不会表示相信的。
 
然而非常巧合的是,最近网上就爆出了一个中国地质大学导师潜规则在读女硕士的事件,而且有视频有图片,科学网的嵇少丞嵇老大也刚刚写了一篇博文:《中国地质大学某导师潜规则在读女硕士的实况视频》
 
在这里,我就把这个案例当作我那篇文章的证据,放在这里,告诉你们这种事情真有。至于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无所谓的。
 
再多嘴说几句:老师同学们,我们需要制度建设啊。
 
搞科研,不是单纯的三个字,也不是一个搞加一个科研那么简单,这个事情很复杂,因为,人这种动物可是很复杂的噢!那么多利益需要平衡,那么多规则需要制定,就是为了保证你能安安心心顺顺利利心无旁骛的搞科研。
 
唉,我现在还是觉得,中国目前最需要的不是能发CNS的大牛科学家,而是能净化空气,清洁气候,规范制度的建设者。这种建设者,未必是在一线做科研的,却是一线做科研的人离不开的。
 
最后上潜规则视频和图片:
 
[flash]http://v.ifeng.com/include/exterior.swf?guid=4f1bd86c-ae75-462c-82f0-8aa2f1870026&AutoPlay=false[/flash]
 
 
 
 
注:科学网刘洋老师认为这个视频以及图片是一起网络炒作,并非真人真事,对此我保留看法,因为我既不是这个专业的,也不是地大的,但我非常欢迎有网友能够进行举证。另外,上面链接中还给出了教授的正面像,我贴在这里,如果真有其人,欢迎指认。
 
 
最后,刘洋老师点名批评我,说我未经证实就转载文章,对此我表示不接受,因为在互联网上,即便是未经核实的消息,网民也有权利转载,而且核实消息的真实性并不属于转载者的义务,这个道理适用于这个星球上每个国家的互联网。至于为什么,留给诸位去思考,我相信经常上网的聪明的你,在冷静的思考之后,不难得出答案。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487184.html

上一篇:大众眼里的科研与现实中的科研
下一篇:的确是炒作
收藏 IP: 61.135.194.*| 热度|

7 丁甜 李传亮 郭桅 何宏 许优华 张波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