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红客联盟与张三眼镜 精选

已有 9096 次阅读 2011-7-8 02:39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评论, 反面教材

一、最近科学网被黑了,登陆博客的速度赶上龟爬了,不知道是哪位大侠干的,下手够狠的啊。
 
1、说起黑客,我想起十年前的夏天,在美国轰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同时,美国的黑客也开始入侵和破坏我国的网络,那时在互联网上冒出了一个中国黑客组织——中国红客联盟,红客联盟由中国民间的黑客自发组织,队伍有8万人之多,这些民间高手担负起了和美国人干仗的爱国使命,并且取得了标志性的胜利——嘿嘿,咱几个回合之内就把美国白宫主页给抹了。下面是10年前的新闻,顺带附一张图片:
 
红客网战登陆白宫   (2001年05月06日 10:34)   
 
      大洋网讯  中美计算机黑客大战的行动持续。美国的计算机保安专家说,白宫的网站在4日晨受到攻击,从4日晚9时起不能打开登陆,到11时30分左右才恢复正常,最少3小时内无法进入。综合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报道,中国黑客行动于4日晚10时如期展开,成千上万的中国黑客及网民对美国白宫官方网站实施潮水般攻击及登陆,白宫网站(www.whitehouse.gov)一度“塞车”无法登陆,持续了约3小时,白宫网才再度复出。有网民透露白宫封闭了来自中国区的IP,禁止该区造访。
 
    白宫网站被迫关闭两个多小时
    没有迹象表明是中国黑客所为
 
    白宫网站的新闻负责人吉米说,美国当地时间5月4日上午9时到上午11时15分(北京时间5月4日晚上9时到11时15分),美国白宫网站因遭到黑客袭击,被迫关闭了两个多小时。
 
    白宫网站负责人吉米说:“大量数据的同时涌入,堵塞了白宫与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连接通道。”白宫网站同时接到了大量要求服务的请求,以至于合法用户无法登录该网站。吉米说:“由于我们的提前防范措施,白宫网站安全系统并没有遭到破坏。”
 
    中美撞机事件发生后,中美黑客之间发生了网络大战。自4月4日以来,美国黑客组织PoizonBOx不断袭击中国网站。对此,我国的网络安全人员积极防备美方黑客的攻击。中国一些黑客组织则在“五一”期间打响了“黑客反击战”。但是没有迹象表明,这次白宫网站被黑是中国黑客所为。
 
   这次黑客采用的是常见的DDOS攻击方式,即通过向网站服务器传送大量数据来有效地阻止用户登陆该网站。去年2月,正是在这种攻击之下,雅虎等8大网站几乎同时瘫痪,而且时间长达数小时。今年1月,微软的网站也遭到了类似的攻击。到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晚些时候,白宫发言人证实,这次白宫网站遭到的攻击正是DDOS。
 
    中国黑客避免伤及无辜网站新手侠客天王齐聚层次分明
 
    据报道,在这几天的攻击中,受损的主要是商业网站即以”.com“作后缀的网站。政府“.gov”和机构“.org”相对较少,教育部门“.edu”并未触及。相信攻击政府部门将是下一步的重头戏。有消息表明,美国已有数家政府部门被拉下马。如:美国劳工部,美国卫生局,美国加利福尼亚能源部等等。由于这次各黑客组织均禁止其成员对网站进行破坏,例如“中华黑客联盟”就将行动
限制在只涂改页面,所以这些网站一般都修复较快。而中国黑客这次也刻意避开了教育部门,这是中国黑客组织制订的行动纲领,尽量避免伤及无辜。预计下一步目标将是敏感网站:白宫,五角大楼,FBI,美中央情报局,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美国国会以及各大媒体。据悉,FBI已经进入了一级艾尔法战备。
 
    “中华黑客联盟”的成员大致分为3个层次。新手,是这次行动的新血,黑客中的小鬼,技术稍嫌稚嫩,作战经验不足,需要资深成员的指导,但也最为积极活跃,适合在有技术辅导的情况下攻击一般商业网站,多为学生;侠客,黑客界里的“中年骨干”,技术水平成熟稳定,可以独自应付相对较复杂的情况,也是他们较多对新手示范指导,是这次行动中的高产户;天王,荣誉头衔,赋予真正的高手,人数不多,任务艰巨,专啃硬骨头,如美国加利福尼亚能源部就是由究级天王TomyChen亲手插的旗,人数不超过30人,多为网络安全公司的顾问、高级技术人员。
 
    中国网站被黑500余个美国网站被黑近800个
 
    中国网站受到攻击的程度,根据新华社报导,中国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指出,4月中旬以来中国网络频遭攻击,被攻击的中国网站,商业站占54%、政府站占12%、教育和科研站占19%、其它网站占15%。另外,根据“中国鹰派”黑客组织负责人指出,这几天,中国被“黑”的网站至少有500余个。
 
    美国网站的部分,根据“红客联盟”最新的统计资料,计有797个美国官方及民间网站被攻陷,最主要以“修改主页”为入侵手法。然而,由于美黑客将采“集团式”攻击,而且造成广州商业网站的金钱损失,中国黑客考虑从柔性的“截图、修改主页”、不破坏商业网站运作方式,改成具攻击性瘫痪网站的手法。
 
    黑客斗法引爆全球网络大战俄罗斯黑客入中国黑客阵营
 
    昨天,中国红客联盟战果表上首次出现了俄罗斯黑客的名字,也证实了之前一直有外电报道的全球黑客加入形成全球网络大战的局面。这位“俄罗斯HACKER1980”的成果是,将一个域名为“www.peo?pledaily.org”但却并非中国的网站而是美国人抢注的网站换上了他的标志,并留下了一段话,声称如果中国黑客需要帮助,可以通过他留下的E-MAIL与他联系。中国红客们对此均表示振奋,因为俄罗斯黑客的技术在全世界黑客中是最好的。
 
    红客黑客网络斗法成公害网络恐怖行为令人难原谅
 
    虽然,这几天中国“红客”与美国“黑客”大打网络攻击战的消息备受瞩目,乍一听到英勇善战的中国“红客”们在网上攻城略地,甚至将五星红旗挂到了白宫主页上,的确让人很解气。然而,大家也同时听到这样的消息,有上百家中国政府网站及合法机构网站被美国“黑客”破坏了。
 
    如果抛开中国“红客”满腔的爱国热情以及美国的霸道行径暂且不谈,我们恐怕必须承认一点:无论是中国的“红客”还是美国的“黑客”,肆意攻击、破坏网站的做法实际上都是违法行为,说它是利用网络攻击手段危害网络公共安全的网络恐怖主义行为,也不过分。
 
    应当看到,这次中美“红客”“黑客”的网络攻击战带来的将是两败俱伤。正如大家都已注意到的,无论从网络攻击能力和防范能力来看,中国“红客”并不比美国“黑客”高明多少。相反,由于中国许多网站的安全防范技术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它们已经或即将成为中国“红客”与美国“黑客”网络斗法的牺牲品。
 
    再从遵守现行法规的角度来看,“红客”与“黑客”只是名称上的差别,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有关网络安全的法规都规定,这种故意破坏政府和合法机构网站的行为属违法。无论美国多么霸道,但凡有理智者都不会头脑发昏到在大街上见到美国人就冲上去拉过来打一顿解解气。


    


2、十年前,我刚上大二,亲眼见证了那次中国和美国的黑客大战,因为,我的舍友就是中国红客联盟中的……一名小喽啰。
 
在2001年5月中国红客联盟的大军采用DDOS方式攻击美国白宫主页的时候,我舍友也小贡献了一点力量,而我当时就坐在他的背后,跟他一起对着屏幕得意的笑。一转眼十年过去了,舍友不再做黑客,而是在换了好多份工作之后开始独立创业养家糊口,而我也开始在博客上把过去的经历当故事讲给你们骗点击量。我们都老了。

3、有句话要讲给黑科学网博客的高手听:你想想当初红客联盟跟美国人干仗的时候是多么的义气,保家卫国,那才叫好汉!你这每天净黑自己人了,算神马英雄?啊?你好好自我检讨一下。
 
二、不说黑客,说点别的。
 
最近打开QQ收到好几条信息,发现有一些年轻的朋友加我为好友,想跟我交流,对此我只能说声抱歉。
 
由于(1)我已经过了每天聊QQ的年龄。(2)我已经解决了个人问题。(3)我的工作并不需要每天挂着QQ。所以我平时是不挂QQ的。
 
我差不多也就是平均每周登陆一次这样子,专门用来回收老同学的留言,而且我登陆的时间都是在深夜,深夜就是指那种很深的夜,所以你肯定碰不到我,即使碰到了我们也聊不了几句,所以QQ聊天这种方式就算了吧。
 
如果你有什么特别的问题,建议你直接在我博客上留言,我看到了,能回答你的,肯定会回你——当然这也变相说明我没有回答你的不是因为我没看到就是因为我没法回答。

此外,我的确有一个物理讨论QQ群,这个群是我2006年读研一的时候申请的,里面都是我过去的读物理的老同学和朋友,但是这个群目前基本上算是一个死群,因为这里面的90位群友有80%都已经告别了物理,换言之,大伙在拿到硕士或者博士学位以后,都不再继续从事物理学的研究工作了。所以没什么好讨论的。
 
最近两年申请加入这个群的大多是中学生,但我和负责管理这个群的朋友都没有批准,理由很简单:中学的物理连入门都不算,年轻人还是应该多看点书,老老实实上课写作业考大学,你最基本的东西都没学过,交什么流?没意义的。还是等你大学毕业,真打算继续读物理再说吧。

三、生活中,我确实好久没有出现了啊,肥了不少。我现在都140了,人到中年,都是酱紫啦。
 
最近碰到的朋友都说我现在很像哈利波特,这……不就是换了一副圆眼镜吗?猥琐的本质还是没变的。
 
在此给北京的朋友推荐一家眼镜店:海淀区知春里这个地方有一家“张三眼镜店”,非常不错,全手动验光,活很细,比机器验的准,价格也不贵。这家眼镜店在网络上也很有名,不信你百度一下。我的哈氏眼镜就是这里买的。
 
最后结个尾:本人最近的确比以前帅了不少,但是第一人称视角的照片就不贴了,因为我一直在酝酿几篇不怎么和谐的文章,也可能要得罪人的,考虑到个人安全的问题,就保持低调吧。是吧,你能理解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462916.html

上一篇:【科●反】氢原子基态为什么是稳定的?
下一篇:Discovery:二十世纪世界十大灾难
收藏 IP: 110.232.42.*| 热度|

17 赵明 汤治国 刘钢 谢鑫 武夷山 刘颖彪 刘全慧 陈绥阳 汪梦雅 张小鹏 苗元华 刘洋 朱新亮 liguoshuai tuner zzjtcm 重阳子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