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上帝是个好同志

已有 5632 次阅读 2010-12-7 12:21 |个人分类:不谈理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反面教材, 不谈理想

1、最近组里要办一个国际会议,和去年一样,由院台办资助,请一些海外的教授和台湾教授过来,加上我们大陆自己的教授,一共五十多个人,做一大堆报告,促进一下学术交流,增进一下感情,这样各个单位毕业的博士和博士后将来找工作也容易点,这个不用多说,你们懂的。

我是这个会议的男秘,前些日子每天要收发好几十封邮件,累死个人了。好在现在杂活都已经干完,等周末会议结束咱就解放了。哇哇

2、前几周都没写东西,以至于走在所里,碰到一个人开口就问我为啥不写了?是不是因为有女朋友了?或者是不是因为被和谐了?

额……这……哎,其实有些事无须解释,反正解释了你们也不信。

另有朋友向我举报,说我停博以后居然周点击量上了十四万,破我博客的历史记录。说实话,这事情我觉得蹊跷,以往我每天都写博客,一天写六篇,周点击量撑死六万,现在不写,居然有一天上了十万,什么情况的干活?我认为这如果不是有人刷的就是大伙闲得手痒痒。

冬天到了,快年终算总账了,大伙都干点正事吧,要不然老板会不乐意的。

3、说起刷点击量,我突然想起两年前的现在,正值我和队友钱金凤,罗会仟一起参加科学网首届博客大赛进入投票的关键阶段,我们由于没组亲友团,所以并没有多少固定的朋友每天给我们投票,大伙只能靠拼命写东西赚票,票数排名比较靠后。忽然有一天,我们三个人的博客都一下子多出了几百票,票数总排名变成第一了,大伙都吓了一跳,第一反应不是高兴和庆贺,而是向科学网编辑部和博客大赛组委会举报,自己主动举报自己,让编辑部好好查查,囧。

最后查出来是黑龙江漠河(我记得是这个地方)的一个IP,一晚上给我们三个人刷了上千票。我们都不知道这个人是哪里来的,为什么这么做,也许他是看上我们三个中的某一位了。Who knows?

在我们主动举报自己之后,编辑部查明了真相,把每个人的博客都减了几百票,甚至还发狠把我博客的得票多减了几票,悲剧啊,本来哥的得票也不多。

这年头做好人容易吗?

幸好,在没有亲友团的情况下,在网友投票并不领先的情况下,我们最后还是得到了评委的赞赏,赢得了冠军

请注意,我说的是幸好,幸好这个词的意思是“幸运”,“Luckily”,它告诉我们一个很残酷的事实:

在这个世界上,你不作弊,却能赢那些作弊的人,或者用稍缓和的词汇,你按规则出牌,却能赢不按规则出牌的人,这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你牛逼,而只是你运气好罢了。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胜者总是作弊的一方,而且他们总是赢得心安理得,冠冕堂皇。

为什么会这样?

我想,这是因为我们这个世界的规则有问题,维护规则的人,也有问题吧

4、这次,我们姑且假设这个世界的规则的确有问题,维护规则的人也的确有问题,他们的问题在于包容了不按规则出牌的人以及作弊者,使得他们有机可乘。

在这个前提下,请问,你又能怎么样呢?

(1)你也去做一个小人,因为别人作弊可以得到好处而不被收拾,你就效仿之,也成为一个像他们一样的Winner。

(2)坚守自己的原则,却要失去很多也许原本应该是属于你的东西,而且在别人眼里还是一个Loser。

你会选哪个?

告诉你我的答案:

如果你选(2),并且坚持30年不动摇,在这30年里你一直忍着,不把那些表面的东西看得太重,而是把精力集中于自我的修为,那么尽管在这30年里你是一个Loser,但是只要你足够聪明且努力,那么30年之后,你必定会牛逼大发的。俗话说“是尖总要露锥子”,就是这个道理。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既蠢又懒的笨蛋,那就当我没说

为什么是30年呢?因为如果我写20年,你就会问我为什么是20年,如果我写10年,你就会问我为什么是10年,所以我就写30年,你懂了吧?

可是,如果你选了(1),那么就算你是一个聪明人,你也一辈子都失去了牛逼大发的机会和资格。


5、你瞧,人是不公平的,但是上帝是公平的,上帝哥是无党派人士,和谁都没利益关联,也不会特别向着谁。所以上帝是个好同志,你要相信他

6、最后说一句:昨天是我的生日,晚祝我自己生的伟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391182.html

上一篇:最难的事(62)——好男人分布图
下一篇:输入你的名字,看看你的卡通像是啥样……
收藏 IP: .*| 热度|

20 武夷山 李小文 鲍得海 赫英 梁进 陈国文 逄焕东 刘颖彪 赵宇 王启云 蔣勁松 齐霁 白图格吉扎布 李宇斌 黄锦芳 吕鹏辉 bridgeneer tuner xidiannxu cong89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