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世界杯

已有 3417 次阅读 2010-7-5 18:39 |个人分类:不懂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足球, 反面教材

1、在我看来,巴西对阵荷兰的那场比赛无疑是一场假球,在全场比赛中我至少可以在教练员和球员表现中找出10处不正常的地方。

比如:

荷兰的第一颗进球,那个球的落点位置2米范围内根本没有进攻队员,只有自己的后卫,可是守门员在出击跳起击球时居然闭着眼睛——这不正常。

梅洛在周围没有进攻队员,自己的门将已经出击的情况下,根本不需要跃起头球,可是他不但跃起了,而且还把球顶进了自家球门——这不正常。

国际足联最后把梅洛的乌龙球算给了荷兰队的斯内德——这不正常。

梅洛在乌龙之后故意把自己罚下——这不正常。尽管梅洛的脾气一直火爆,但是这场比赛中他和巴西队其他队员的一些表现似乎跟球场上的状况无关。

荷兰第二颗进球是角球,这个角球原本没有必要,胡安完全可以把球踢出边线,却故意给了一个角球——这不正常。

最明显的一处是下半场荷兰2:1领先时有一颗球是3对2,但是荷兰人居然不紧不慢的没有踢进,是个懂球的人都知道球员之所以会浪费这样的机会,是因为他们完全不担心比赛结果。

在如此重大的国际赛事中,只以1球领先,而且对手是巴西的情况下,居然完全不担心比分被追平,这其间一定有猫腻。

等等吧。以上一大堆不正常,如果单看其中任意一条,都有可能是正常的,但是放在同一场比赛里,我认定这是一场假球。

2、本次世界杯,我最喜欢的队伍是德国和西班牙,因为这两支队伍的整体配合和球员技术都没得说,防守策略和阵型也无可挑剔。所以接下来德国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将成为本次世界杯最大的亮点。而取胜的球队极有可能获得本次世界杯的冠军。

有人可能不太喜欢德国队,因为德国队的队员比起其他球队的队员来说太年轻,名气也不够大。但是足球这个事情,跟年龄和名气的关系不是绝对的。

在现在的德国队,中场和前锋的实力都是世界级的。特别是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我很看好这个人,他的组织能力和个人技术绝对是世界一流的。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他都有非常精彩的过人和助攻表演,下一场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西班牙作为上界欧洲杯的冠军,的确有好几把刷子。我最喜欢其中的伊涅斯塔和比利亚,期待下一场他们在对阵德国时能够进球。

我个人预测德国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比分为4:3,双方将上演一场非常好看的对攻足球。

之所以认为德国队会赢,主要是我个人喜好的问题,在此次世界杯上我最喜欢的教练是德国队的勒夫。理由:(1)帅,而且不是小白脸那种帅。(2)领导能力强。(3)我这辈子看的第一场足球联赛就是德甲斯图加特的一场联赛,当时巴拉科夫、埃尔伯和博比奇这个铁三角踢的足球非常好看,而当时斯图加特的教练就是勒夫。

3、至于荷兰和乌拉圭谁会赢?相信大家都已经能猜到结果。

一个能把巴西弄下去的队伍,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手段,都会进军决赛的,对这一点如果有疑问,国际足联会给你答案,不信你等着瞧。

4、但是,不论本次世界杯决赛是德国对阵荷兰,还是西班牙对阵荷兰,最后的冠军都不可能是荷兰队,理由:荷兰队的防守能力还是差了一些,对德国或者西班牙这种多点开花的队伍,根本应付不过来。至于进攻,光靠罗本肯定没戏。至于假球,决赛是不大可能踢出来的,因为那是世界杯冠军,你花多少钱能买到?

国际足联作假也是有底线的,它尽管也有可能会在背地里操纵比赛结果(咱怀疑它的确在操纵,但是因为拿不出证据,所以只好加上一个“有可能”),但是世界杯决赛这种重要赛事,我估计它不敢胡搞。

5、大伙不要收集瓶盖啦,得不了奖的,那只是商人的促销手段而已……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341405.html

上一篇:太极推手
下一篇:好几件事
收藏 IP: .*| 热度|

1 陈安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