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视频】我和世界不一样

已有 7261 次阅读 2010-4-18 00:42 |个人分类:视频音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反面教材

1、这篇博文中出现的视频时长45分钟,相当于一节课的长度,但是,请不要被这个时间吓倒,Neil反面教材以他在网络上的人格和人气向你担保,花45分钟看完这个视频,你的人生也许会发生质的改变。

2、注意我说的是“也许”,“也许”的意思就是说你的人生可能会因为它改变,也可能不会。谁知道呢?

如果你看完了之后,没有任何改变,那么你浪费了45分钟时间;如果你因为怕浪费这45分钟时间就不看它,那么你浪费了一次改变自己的机会。浪费45分钟时间和浪费一次改变自己的机会,何者更不值得?

我劝你还是别想了,思考这问题所需要的时间可不止45分钟。

3、如果你身边有对人生失去信心的朋友,或者如果你就是一个悲观厌世到已经写好了遗书准备跳楼的人,那么我强烈推荐你们看这个视频。看完之后,相信你们会明白活着的价值和意义。

4、如果你不是一个看破红尘想寻死的人,但你是一个总看别人不顺眼,总希望掐死别人的人,那么我也强烈推荐你看这个视频。看完之后,相信你会明白放别人一马的价值和意义。

5、视频中的讲座是讲给国外中小学的孩子们的,你看看视频中的画面,听听视频中的声音,读读视频中的语句,充满了鼓励,充满了爱。

可是回头看看我们自己的学校教给孩子们的是什么?

无穷多的作业,奥林匹克竞赛,要考满分,无论如何都一定要超过别人,要击败别人,要打倒别人,要在竞争中胜利,要把对手踩在脚下……

是的,没错,在我们的教给年轻人的价值观中,只有利益和竞争才是真正重要的。在我们的教育理念中,充满了打击,充满了恨。

于是我们培养出来的年轻人,自私,自利,野蛮,残忍,傲慢,偏激,脑袋里都是糨糊,却总认为自己就是整个宇宙的中心……

将来,当他们为人父,为人师时,又会如何教育他们的子女?

到底,是教育毁了这个时代,还是这个时代毁了教育?

6、视频中的年轻人,没有胳膊也没有腿,但是他却有属于自己的漂亮大房子;写这篇博文的我,有胳膊也有腿,长得还比他帅,但却连属于自己的卧室都没有,为什么?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313212.html

上一篇:不要恭维我(28)
下一篇:不能说的秘密(写在前面的话)
收藏 IP: .*| 热度|

10 李小文 王曌燚 胡木林 刘畅 苗元华 柳东阳 常素娥 baijiab ffy ningyuanaa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0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