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最难的事(39)——被分手了 因为我比他大两岁多

已有 4282 次阅读 2010-4-15 11:59 |个人分类:最难的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最难的事

今天的水木十大帖:

发信人: kikiliu (kikiliu), 信区: Age
标  题: 被分手了 因为我比他大两岁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14 23:35:57 2010), 站内

都说年龄不是问题,可是只要双方有一个在乎,那就是心理一道隐隐地刺。当双方感情遭遇到困惑或者遭遇到房子这些无法逃避的物质条件时,这道刺就被无情的放大,扎得人心生疼。而这或许又是分手最好的借口,因为无论你怎么努力你都无法改变这个既定的事实,无论你怎么不甘心你都只能接受这个分手的事实。

人情就是这么凉薄,无须说不爱了,单单就是这句“我还是不能完全接受你比我大”“我父母不同意女朋友比我大”就能把人伤得几乎没有反驳的余地。

曾经说过不找比自己小的男朋友,而他也没想过会找比自己大的女朋友。但是爱情就是有这样的魅力,他会推翻你以前所有对于爱人的想象,让你情不自禁的深陷其中。我们在一个公司里,自然而然的相识相知,09年的5月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到底他还是比我理智,第一天在一起时他说他可能不能在这一两年给我所要的东西,比如婚姻。可能是对这句话有些误解,当时就伤心得哭了,他急急的安慰,说不是不想负责任,只是觉得以自己的能力可能两年后才能给我一个安定的环境。我细细的想,看着他焦急的脸,定定的说我们一起努力。现在都还记得当时他紧紧地拥抱,我以为爱情在那个时候会变得更加坚定。

82年的丫头,我想我已经过了那种只在乎爱情不在乎结果的年纪。我是真真实实的爱了,因此我更渴望因为爱情的尘埃落定。我们在一起很合拍,没有过声嘶力竭的争吵,没有过夜的冷战。他知道我是因为他哪件事哪句话不开心,然后温暖的抚平。一样的爱情观婚姻观和价值观,我以为我们的婚姻道路上没有实质性的障碍。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内心都是满满的。握着他厚厚的手掌,在他手里慢慢的摩挲,心里满满的都是他。跟他抱怨工作的辛苦和不顺,跟他八卦八卦公司的三两事,跟他分享自己的喜悦,俨然他已经成为我生命中唯一的亲密爱人,可以分享快乐可以分担忧愁。他喜欢打游戏,跟我在一起之后,他都尽量控制游戏的时间。看在眼里,心里不是没有感动的。每次他打游戏, 要么是在旁边静静地看电视,要么是在旁观战兼水果服务,要么在旁“唧唧歪歪”,要么搂着他脖子磨磨蹭蹭的骚扰。无论哪种,都可以闻得到幸福的味道,那个时候空气里都弥漫着爱和幸福。

而春节回来后,我们之间似乎有了一丝异样的感觉。他没有以前那种热乎劲儿了。因为要忙着出差,那段时间工作压力很大,而他那段时间刚好也很忙。好像很久都没感受到他的爱了,出差一周多他也没主动给我联系。出国手机不能用,只能靠邮件,他说有时差又怕我开会忙,听起来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牵强的。出差回来,我说我们好好谈谈吧。

他说,他父母不同意,只是因为我比他大两岁多。他觉得很有压力,所以不能全心的付出了。也许是日益疯涨的房价,让他对这段感情更困惑了。他说他可以等,而我等不起了。他怕耽误我。他说他还是有点介意我比他大,他还是不确定。所有的话都没有这句杀伤力大。

快一年的感情,到现在换来这么一句话,多让人寒心。那天谈得很伤感,他说分手吧,我说你都想好了吗,他说没有,我说可是都走不下去了,沉默,然后他说还是分手吧,我说好。眼泪默默地流,背过身去不想让他看到。他过来紧紧地抱住我,两人哭得都那么伤感。

措手不及的分手,心里完全没有准备。慢慢冷静下来,理智的分析我们之间的问题。我说不甘心就这么分手,我们的感情好好地,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多么的不容易。我也没有要他现在给我一纸婚约,也没有要他现在就给我一套房子。房子我们可以一起努力,以我们的工资攒一套小房子还是有能力。

4月1号他过来找我,我们跟往常一样恩爱,我以为我们就此稳定下来了。可是我忘了这天是愚人节,老天一定是跟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两天之后的晚上,打算去买菜做饭过个温馨的周末,他突然给我电话说,先别做饭了,有话跟我讲。我在小区门口等他,没有风身体却瑟瑟发抖,手指冰冰凉,女人的直觉让人不安。他过来,顺着马路,一起沉默很久,然后他说,刚又跟家里打电话了他们不同意。然后又絮絮叨叨的说,觉得跟我在一起更多的是因为我对他好,一见钟情的感情在遇到现实的问题时就被慢慢磨掉了。听完这些,眼泪很不争气的流,因为有这夜色,它掩盖了我内心的汹涌。你知道那种心沉到谷底的感觉吗,有点窒息,有点心跳漏拍的感觉。那个人走在你旁边,可是你无能为力,有种被遗弃的恐惧,还有心被反复煎熬的痛。

突然就恨了起来。到底你是要说什么,所有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分手么。怎么可以这样欺负人呢,怎么可以前天说和好后天就说这些呢?我不明白你到底是要怎样,我都说的这么直白了?你说,对不起,家里不同意就有点慌了,觉得要和好本想好好争取家人的同意。于是我又让自己的心再一步的退让,我要了他家里的电话,我说给你父母打电话吧,也许只是自讨没趣。而我们也说好各自回去好好想想,第一次坚定地拒绝他送我回家,一路哭着回来。

第二天收拾了心情,拨通了他家里的电话,一丝忐忑。自我介绍,然后说到正题。我说,叔叔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他说,我们不是对你这个人没有意见,只是不能接受年龄这个问题。我说,我理解你们的想法父母都想为自己孩子好,如果你们的孩子生活的很幸福,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又怎么会去在乎我比他大呢。那边短短的沉默,然后说,你说得没错,但是我们这种观念不是一个电话就完全可以改变的。或许他的固执有些松动。后来阿姨旁边说,姑娘,主要是我们家xx他自己也不确定的,他跟他最好的朋友也没有说你们的事,他还很小,这些事他还没考虑清楚。他爸爸说的话我都可以坚持住,可是他妈妈说的这些完全把我打败了,眼泪刷的一下怎么也没控制住。后面都是流着泪哽咽着说完的。

可能原委已经很清楚了。主要是他自己没想清楚,他父母不同意也是正常。哪怕是一方态度肯定就不会这样。虽然很伤心,但是我想如果他自己坚定了,父母慢慢也就同意了。也许给他一些时间,他的事业再稳定一些,他也就可以确定了。我们再一起努力一把。

然后我拨通他的电话,我说我刚给你父母打电话,他说,他父亲刚告诉他了。他说,他没想到我会打这个电话。我说,不打这个电话自己怎么能下定决心呢。也许他误解了我这句话的意思,然后他说,那我们还是分手吧。他说这一天也想了很多,先是为前两天的反复道歉,然后说如果谈下去,我们的代价是不一样的。我愤愤的说,不用现在才好心为我着想,我自己都不觉得有代价,你把自己的问题想清楚就行了。最后连一丝挽留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就是这么自私,连分手也是先说。

第二天把他的东西给他,在他的背后哭的痛彻心扉,我想最后就让我这么任性一回吧,把所有没说的没哭的通通哭个痛快。什么华丽的转身,什么淡定的离开,我通通不要,丢了这份爱,我只想要宣泄我最真实的情感,我的失望,我的不甘,我的恐惧。。。

上班都是行尸走肉,头一两天,这个问题不能问不能说不能想,别人轻轻问一下,眼泪都打转。也许最坏的几天我已经挣扎过来了,只是心里还有很多苦涩。。。

也许谁都没有错,可是又怎么能叫人不恨呢。。。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5.96.20.*]


——————————————————————————
Neil反面教材:

1、一个人如果真心喜欢另一个人,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房子不是问题,车子不是问题,工作不是问题,存款不是问题,出身不是问题,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问题,长相不是问题,肤色不是问题,性别不是问题,物种也不是问题……

可如果一个人不是真心爱一个人,任何一个问题都可能成为分手的借口。本文中的借口就是年龄。

所以这个事情本身,跟年龄没关系,本质上就是这个男的不爱这个女的。

2、这个男的并不是真心爱这个女的,其实在一开始的时候他就暗示过女方,就是这句“第一天在一起时他说他可能不能在这一两年给我所要的东西,比如婚姻。可能是对这句话有些误解,当时就伤心得哭了,他急急的安慰,说不是不想负责任,只是觉得以自己的能力可能两年后才能给我一个安定的环境。”

同学们,请大家记住,一个男人如果说了这样的话,那么他其实就不是真的爱这个女的,或者说他并不是真的看得上她。如果他真的爱她,如果她是他心目中的女神,那么这个男人肯定巴不得第二天就把她娶回家呢。

3、文中的男主人公说他爸爸希望他找一个比他小的,于是他就动摇了。相信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对此,我要说一句不好听的:

这个男人还不是一个男人,他还只是一个翅膀没长成的男孩子。

真正的男人,他在事业和爱情上都会有他自己的理论和构想,任何人都不能干预和动摇。换句话说,一个真正的男人,至少是一个独立的男人。你不够独立,就不是真正的男人。

而文中的男主人公在择偶问题上会听他爸的,这在说明他不够独立的同时,还说明了他在爱情上其实并没有足够的判断力,自己不能给自己拿主意。

4、在爱情观上,每个人都不一样,不是说这个社会上的男人清一色都喜欢比自己小的(尽管这是主流)。比如我家,我妈妈就比我爸爸大一岁,但两个人一辈子过得非常幸福,除了生下的儿子居然变成我这个样子,让他们有点意外之外,一切都和当初恋爱时构想的一样美好。

我也喜欢比自己大,或者至少是同龄的女孩。这从心理学上说,这也许反映出我有一定程度的恋母情结,在择偶方面,我总是希望寻找一个与我妈妈有相同特质的女孩,比如独立,比如坚强,比如善良,比如认真,还比如能够包容我的孩子气,但更重要的,我也许在寻求一种母性般的安全感。

为什么我会寻求这种感觉呢?我有一个好朋友给出了一个雷人的答案:“Neil看起来很老,但骨子里只是一个淘气的孩子,而且,是个女孩。”

—_—#

我的同性好朋友里也差不多能够平均分成两类,一类喜欢比自己小的,他们的配偶一般比自己小3-5岁;而另一类喜欢比自己大的,或者至少是同龄的,他们的配偶比自己大0-4岁。我觉得这两种模式都挺好,分别适合他们自己的情况。

5、说完了男方的坏话,现在开始说女方的坏话。我认为在这个案例中,女方和比自己小的男方交往,并不是一种错误。她真正的错误在于,她找了一个同单位的同事。

和同一单位的同事谈恋爱,这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事情。

这个风险在于:

(1)两个人都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如果这个单位倒了,那么这两个人将同时失业,家庭的经济来源将受到重创。而假如两个人在不同的单位工作,即使一方失业了,还有另一方能够支撑一下,所以抵抗风险的能力更强。

现在这个社会,没有铁饭碗,今天你在公司独领风骚,说不定明天经济危机一来,你就要被裁员了。所以还是要有点安全意识。

(2)两个人都在同一单位工作,又发展恋爱,如果恋爱顺利,谈好了,也到相安无事。可假如恋爱发展不顺利,谈崩了,怎么办?

我以前说过,两个人谈恋爱,如果谈不成,那是没办法继续做朋友的,最后肯定要做陌路人,可是两个人又是同一单位的同事,今后想不见面都不行,你说这心里闹得慌不?

这样的恋爱谈不成,还会影响到彼此的工作和饭碗。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一方在恋爱失败的同时工作也会赔进去,为了彼此不再见面只好辞职,卷铺盖走人。

毫无疑问,这谈的不是恋爱,而是前途。恋爱没谈成,前途还得搭进去,多不值?

“兔子不啃窝边草”,它就是这么个意思。

为此,本人不乐观的估计,文中女主人公不日就将辞职,离开她自己供职的公司。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312267.html

上一篇:发改委=大杀器
下一篇:这个才是真的杯具
收藏 IP: .*| 热度|

1 段明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