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调整了一下博客界面

已有 3432 次阅读 2009-10-27 23:29 |个人分类:公告广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反面教材, 公告

2009年10月27日,调整一下博客界面的板块,变更如下:

1.去掉博客背景音乐。

虽然在我的理解中,没有音乐的生活不能称之为生活,但我同样深知自己对音乐的认知以及品味确实与来这里串门的大多数朋友不搭调,所以我也发发善心,不虐你们了。从今以后,这个博客将变成一个纯文字的博客。

2.去掉给博主留言的板块。

我曾说过我很少关心博友在我的博文后发表的评论,由此推知我应该也很少关心网友的留言,确实如此。考虑到万一博友给我留言后我又不回复,这实属非常不礼貌的事,所以干脆去掉这个版块。

在数月前我还曾在公告栏公布过自己的邮箱,现在想想,既然我声称不在博客交友,那么留下邮箱也自是多此一举。总结这数月中收到的邮件,除个别师弟妹发来的考研相关的求助信外,收到的绝大部分是刻章办证开假发票替人寻仇代写作业的垃圾邮件,它们与我老板发来的邮件交相辉映,塞满了我的邮箱。

3.去掉显示我给其他博主发表评论的板块。这个好像没有什么道理哦……所以还是改回来吧……

4.去掉用户登陆版块。因为科学网近日对该版块进行了升级,升级后该板块变为死鱼眼白色,甚丑,且与我的博客背景不配,故取消,待日后不那么白时再恢复。在这里为给各位欲评论的网友带来的不便道歉。

5.刚才浏览一下评论,发现曾有网友抱怨我的博客界面太暗,并建议我换新的界面。非常抱歉,恕难从命。

细心的朋友应该不难发现,在科学网的众博客中,我的博客界面最为特殊,顶头的画面如同通缉令般挂了一堆头像,且在显要部位刺着八个大字:创新先锋,科学精英。

这个界面实为纪念08年末由科学网承办的全国首届青年科学博客大赛而作,图中头像均为当时参加博客大赛的选手的博客头像,图片原作者不是我,而是获该博客大赛个人博客三等奖的华南师范大学代婧伟代二娘,二娘为尊称,如果不喜欢的话改叫代大小姐,还不喜欢叫代姑奶奶也行。

反正我博客上对人的尊称,男的都是老大,不喜欢的话就改叫大佬,还不喜欢的话改叫老老大,大大老,大老大,老大老,老老大老,老老老大,排列组合……

女的都是二娘(不能叫大娘,叫大娘我吃亏),不喜欢的话改叫大小姐,二小姐,三小姐,n小姐,n->∞,这些要都不喜欢就只好叫姑奶奶。这年头女孩子都是姑奶奶,谁都得罪不起。

跑题了。

代婧伟当初在做完这个图片后,我觉得挺有纪念意义,可是我自己把所有参赛选手都琢磨一遍,发现没一个靠得住,所以最后还是亲自动手,趁人不注意把代大姐的这幅图片盗版过来,做成界面题头,以为永久纪念。今后只要科学网博客的系统不变,我的博客头顶图就不会改变。

然而使用这幅头顶图也有缺陷,那就是它的颜色偏暗,整个博客界面如果要与之搭配,也必须使用深色背景,我在科学网博客模板中全部尝试一遍,只找到一个可以搭配的,就是现在这个。这个界面由于整体背景颜色偏深,所以势必会给诸君带来阅读上的不便。这个不便没法解决,在这里我也只能道歉。

事实上我自己在登陆博客界面写东西时也会感到文字识别困难,所以我会经常使用文字编辑器修改文章关键部分字体的大小和颜色,方便阅读,算作弥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65523.html

上一篇:叛徒(2)
下一篇:【水木十大系列】归国一年多,对海外留学生的忠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