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无题

已有 4261 次阅读 2009-7-10 08:04 |个人分类:不懂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面教材

半个月前有一次跟人闲聊,无意间说了一句我看过美国的人权状况什么皮书之后,对其中形容中国人权部分的内容表示赞同,于是又被扣了愤青的帽子,只好再次微笑着摇摇头摆摆手,不再继续话题。

其实被人扣帽子我倒不是很介意,因为习惯了。不过这一次私下里我要说几句,请设想如下几种情况:

1.你突然生病要去医院看病,结果被医生讹诈,本来买50块钱的药就能治好的病他非给你开300块钱的,对医学什么都不懂的你只能任由他宰割,可等你明白一点要投诉他的时候,却发现根本没有人管。

2.你的表哥得了阑尾炎需要动手术,结果庸医对他的胆囊动了刀子,按道理说这肯定是医疗事故,但是当你想讨个说法的时候却发现官司怎么都打不赢,因为法院跟医院是一家的,这个家却不是你们家。

3.你自己投资开了一家小公司,创业不容易啊,累死累活的,但与此同时你却发现有好多人无缘无故找你麻烦,黑社会上门收保护费就不说了,连工商税务市容大队都要每天到你的店铺坐坐,没什么别的事,就是暗示你最近手头紧,缺点零花钱,你说你给还是不给?你给,这叫贿赂;你不给。。。那你的店铺就是国家执法部门重点照顾对象,他们明天还来,每天都来,只要你有任何的小辫子,哼哼,整不死你Y的。

4.你的姨父出了车祸去逝了,本来天灾人祸不可避免,但是他死得实在有点冤。当时被一辆卡车撞了,本不严重,只是撞到了腿,可是那卡车司机在撞倒人之后车不停,非要再倒一下车,补压一下,这样后轮又压倒了头,想不挂都不行了。你说这个事情算普通事故还是算故意杀人?很难讲吧?呵呵,告诉你,这里面有猫腻,在一些有卡车跑业务的厂家,厂长都会特意叮嘱厂里的司机,外出跑业务倘若遭遇车祸撞了人,记得一定要撞死不留活口。为什么呢?因为开卡车撞死人,私下里和解最多陪几万块钱,可如果没撞死,那厂子恐怕就要大出血了,而且打官司巨麻烦,不如一轮子来个痛快。

5.你表妹去KTV唱歌结果路遇一喝醉酒的流氓被非礼了,你要报仇却觉得自己打不过他,于是你想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但却发现他大哥是地方上的公安局长,他二哥是法院副院长,他姐夫是检察院院长。这时候你该怎么办?你认了?还是你豁出去老子这辈子不工作不生活什么事情都不干了,就跟Y的死磕到底?

告,发现告不倒!那就上访!于是你也瞬间成为了北大教授嘴里的精神病患者。

6.算了,不6了,这种不和谐的事情说太多了没意思。

现在请问:当你遭遇12345这些事情之后,你会不会大声疾呼天理何在??公道何在??人性何在??你会不会破口大骂这个社会??

答案你心中有数,但我想真的只有到你亲身经历这些事情之后,你才会在猛然间醒悟,你说我愤青这个行为是多么的愚蠢和无知。

在一个不够尊重人,缺乏安全感和必要保障的半封建半资本主义的法痔社会,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你只能祈祷你自己以及那些爱你的和你爱的人一辈子都过得平平安安,千万不要生病,千万不要出事。

祈祷,这就是我每天做的事。我很想改变这个社会,但是我没有这个能力,在亲眼见过和亲身经历过种种扯淡的事情之后,原本那颗无比愤怒的心却变得出奇的平静,用没有叹号的文字讲述老百姓真实的故事,与此同时也将深处现实中的自己粉饰,并在粉饰中变质,我有时候会对别人说,像我这样的人如果去了地方上,绝对是黑白道通吃的油子,不是吹牛,不开玩笑,狗被逼急了都要跳墙,况人乎?

只是在一些寂静的夜里,我会做离奇的梦,梦见手中拿着一张稿纸,上面写满了理想和公平两个字。
。。。。。。

昨晚在保福寺的过街天桥上,我又看见了那个乞讨的老人,11点了他还不下班,一个人静静的躺着,于是我又动了恻隐之心。我掏出钱包,发现里面有3张钞票,1张100的,1张50的,1张10块的。我很想把100的留给他,但想想自己也是穷人,还是没好意思那么大方;我又想把50的留给他,与此同时却很清楚自己给了他钱回头肯定会骂自己SB,因为在北京职业乞丐的平均收入高于一个月5000元,是我收入的近3倍;可是不给,又不忍心。结果我还和上次一样,给了一个职业乞丐10块钱。不过和上次不一样的是,上次那个乞丐骗了我,他用粉笔在地上写他钱包丢了寻求帮助,我在给他钱之后才醒悟:一般人上街怎么会带粉笔?这次这位没有骗,他只是静静的,静静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

T和D在爱情上给我上了一课,他们如我所想般的要结婚了,时间就定在今年的圣诞节,地点应该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国,这让我在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去北大看望T,发现她的状态是如此的糟糕,吸烟酗酒熬夜,偏头痛,如同精神恍惚般说不着边际的话,厌世,对婚姻和家庭抱有极端负面的看法。这让我对这位多年的老同学和朋友感到深深的担心。喂,T可是当年ZSU的传奇人物,跨专业考到北大的才女。这是什么精神状态啊?而直到1年后的今天,我才明白,一切都是因为内心中的纠结,因为没有真爱。

幸而,她的D终于回来了。于是一个声称一辈子不想结婚的女人以超C的速度订婚了。这也印证了我的理论,一个人说他不想恋爱,不想结婚,只是因为他还在等着心里的那个人。如果被他等到了,那他马上就变成一个幸福的小什么人了。。。。

可是,如果他等不到呢?这个。。。

那八成他就会变成我这样的,我是从来都没有等到过的人,所以我每天懒得要命,衣服不洗,袜子不洗,头发不理,有时候脸也不洗,我就不洗我吓死你。每天光着膀子在G楼6楼裸奔,反正这个地方荒无人烟,这在咱眼里就是一个天上人间。在偷懒的同时不忘找实验室兄弟连几把dota,才玩了不到1个月,已经有人叫我高手了。

电子游戏是用来逃避现实的,我在考虑要不要把这句话写进我的书里。

与此同时再一次严厉告诫我所有的亲友,不许给我介绍对象,我忙着呢,顾不上认识女孩子;或者宣称没“心情”恋爱,没心情,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用这个词;还或者也怕麻烦,你作为熟人给我介绍一个对象,你说我收还是不收?我收,我实在收不起,我不收又驳你面子,临了还要被你说我挑剔,何必呢?总之,借口是很多的,我这个人是很拽的。

忘了一条,我也没钱搞对象。说起钱,我不自觉的想起了上个月参加的虫子的婚礼。在全内蒙古最豪华的香格里拉酒店包整整一层,50桌客人+VIP包房,婚委会代东都是社会上有头有脸的领导,国家一级演员现场表演,《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词作者台上现场献字,这些都不算什么,最牛的地方在于大厅里摆满了山竹,我趁别人不注意吃了一肚子,以至于饭桌上的酒肉却没怎么享受。

在饭桌上老六算了半天,说保守估计这婚礼花了30万到50万,接着感慨:“哎,这媳妇一般人娶不起。”

我沉默的良久,不知不觉中突然想起曾经做过的噩梦,在我的婚礼上,所有人都来了,唯独没有新娘,我抓住每一个人问我的娘子是谁?没有人知道。

又出一身冷汗。

*******************************************

MJ死了,有人问我作为他的粉丝,为啥不在博客上发表一下言论,我沉默。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生老病死,人之常情。虽然我觉得50岁就离开人世,确实太早,可对于一个天才来说,这样的年龄已经可以了。

你该不会骂我是伪MJ迷吧?

记得我小时候买的第一盒磁带就是MJ的《Thriller》,那时候我还没上小学。而我买的第一盘歌星演唱会的VCD就是MJ在吉隆坡的演唱会,那时候我刚读高中。

17岁那年过年,父亲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对他说我想要一块名叫《米高》的电子游戏板,于是那个春节我就是每天听着《Smooth Criminal》这首歌,玩着以MJ为主角的电子游戏度过的。

我最喜欢的歌曲是MJ的《Jam》,《Who is it》和《Give in to me》,去年这时候,我的博客上每天播的就是这几首歌,循环播放。有一阵子还专门把这几首歌做成了手机铃声。

我喜欢MJ,因为他的耍酷从某种意义上影响了我,我骨子里就有点喜欢耍酷,就是因为小时候被他教坏了。

但尽管我喜欢他,我还是得诚实的说一句,我对他个人的了解也许还比不上我对王菲的了解,因为他毕竟离我太遥远。曾经想过有一天我会去看MJ的演唱会,在我有钱的时候,但现在看来,这辈子没机会了。

MJ走好,希望你在天国的生活更酷,会像在米高那款游戏中一样,吃到猴子就能变成机器人,放大招会让所有敌人跟你一起跳舞。我想,那才是音乐的威力,那样的世界才是我们理想中美好的归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42762.html

上一篇:【水木十大系列】病,是生不起的
下一篇:关于民族问题,随便说几句。
收藏 IP: .*| 热度|

8 李宇斌 刘玉平 赵明 王春艳 吴渝 迟菲 iwesun gjd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