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科学网】骂街的艺术(2)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09-3-27 00:11 |个人分类:科学网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接《骂街的艺术(1)

隔了两天没写,你会不会把这事儿忘了?

你该不会以为我真打算教你怎么骂人吧?

我傻啊?骂人谁不会啊?你把你这辈子学过的各种方言里最脏的话都一股脑吐到对方脸上,这就叫骂人。

在这种骂人方式上,真的猛士跟普通战士的区别只在于音量和语速,前者练练肺活量,后者练练绕口令,或者如果你不喜欢像相声演员那样说绕口令,学唱rap也可以,一首周杰伦的2分38秒的《忍者》,你把它唱到1分钟以内,那你的水平就跟我差不多了。

我在这里不教你骂人,那我教你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你先思考一个问题

你骂街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你的目的是要侮辱别人,消灭别人,用以发泄自己情绪,那么显然骂人并非最佳的选择。

最好的方式是像施瓦辛格同学那样戴个墨镜穿上马甲手举一只shotgun酷酷的说一句:You are terminated!然后piapia!

如果在枪支禁售的国内,你可以使用其他器械约出来跟他单挑,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双节棍三节棍链子锤九节鞭舍利子铁板凳,这些个东西五金商店一般都有卖的

再不行就徒手,大洪拳小洪拳北斗神拳,八卦掌太极拳无敌抓奶爪,就算你不是练把式的过打不过他也至少可以当面吐他一脸狗屎。你说是不是?

什么?你是君子,君子只动口不动手?

最烦你们这些伪君子,两个大老爷们大街上对骂6个小时,把王母娘娘太上老君都召出来了,就是不敢碰对方一下。

像你们这样的要是在我老家,旁边看热闹的发现你们5分钟不动手,他们就自己上了。

所以说骂街的目的不在于侮辱别人,不在于消灭别人因为你骂了半天,发泄了半天情绪,最后还是没有效果,不能解决问题。临了你还得因为这个生一肚子闷气,回家失眠,第二天起不来,路上又堵车,去了公司迟到被老板骂,扣了工资回家被老婆骂,老婆骂你你更委屈,于是又骂老婆,把你老婆骂急了就跟你闹离婚,你说离就离谁怕谁?说离婚就离婚,孩子你老婆想要,你也想要,俩人庭上还在吵,法官一生气,谁也不判给,于是可怜你5岁大的小孩因为你骂了一次人就成了流落街头的孤儿,一不小心被人贩子盯上了,双腿打断眼睛挖掉拉到广州火车站要饭,见一个人抱住腿就不放,张口就喊:爸爸,给口吃的吧!多惨啊!你说你儿子招谁惹谁了?就因为你骂了一次人他就遭遇个这下场,你这个当爸爸的又何必呢?

你说是这么个理吧?

(想学骂人的就看看上面这段,别怪我没提示你啊。)

所以,我不教你骂人,我教你如何跟人说理。但是如何跟人说理,想必你自己也略懂。所以大众化的方法咱就不谈了,说那些也没多大意思。

接下来咱结合几个具体的事例,从反面聊聊说理过程中的几个不应该的做法。

这篇写不下了,下一篇继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22719.html

上一篇:邵小毛——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
下一篇:【水木十大系列】终于把mm气走了,心里空荡荡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