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吃苍蝇(2)

已有 2753 次阅读 2009-3-26 20:09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I)

我:叫兽玩女研究生,这就是学术圈的潜规则之一。
你:也有女研究生玩叫兽的!!

请问:你我的命题冲突吗?

明摆着的嘛,我既然听说过有叫兽玩研究生的事,也自然听说过有研究生胁迫叫兽的事。鸟大了什么林子没有?

可是事情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这个案例中,我判定它属于前者的集合,所以我就说前者,而不提后者。明白?

以前写东西我老跑题,但这次我没跑,是你跑了,对吧?

(II)

我一直都特别纳闷,现在这个社会上的人怎么就这么大胆,仗着自己有那么点社会地位,手头有那么点权力,私下里有那么点人脉,腰包里有那么点钞票,什么事都敢干。

你就不怕将来遭报应?

现在你正值壮年,是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可是二十年之后呢?天下还是你的吗?权力还是你的吗?那些人脉还是你的吗?你银行里的钞票。。。哦,钞票八成还是你的。

可是你就能保证自己将来一定可以“安”度晚年???

就算你能保证自己将来一定可以安度晚年,你就能保证你几岁的孙子一定可以“安”度早年?

世界有世界的秩序,社会有社会的规则,你把社会都混成黑色的了,难道不知道黑社会也流传着“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那句话?

你难道没听说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就算这些话你都听不懂,下面这句话你应该能明白吧:

这个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

但归根到底,它是我们的!

知道是啥意思了不?

不是威胁你,也不是警告你,是友情提示你,在现实生活中,人要给自己留条后路。你把别人逼死了,将来有一天也一定会有人把你逼死。

所以做人,不要为恶,为恶必有恶报,不开玩笑。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22662.html

上一篇:黑龙江警察打死学生案(V)
下一篇:邵小毛——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
收藏 IP: .*| 热度|

5 刘全慧 陈儒军 曹广福 iwesun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