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水木十大系列】和一个成功男士的聊天结果

已有 3318 次阅读 2009-2-15 17:24 |个人分类:水木十大|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前几次转载帖子的时候,有人误会我就是原作者,所以我声明一下:

【水木十大系列】这个标题下的帖子都不是我发的,是我转载的。我之所以转载,是因为我觉得这些帖子里的东西,都有那么点“意思”。

至于是什么意思,你自己看,自己动脑子想。

————————————————————

发信人: xixio (我是女神), 信区: Age
标  题: 和一个成功男士的聊天结果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Feb 15 09:43:33 2009), 站内

继续又一年一个人的情人节,百无聊赖,想起前段时间和一个男人聊天的事情,所以早上很早就醒了,仔细想想自己,确实有点道理,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反正当个观点看看,诸位大龄女们也别生气。

此男,青年才俊,30还不到,20岁大学时候开始创业,然后利用读研时间专心打造事业,为人低调,现在财产多少我也不清楚,他肯定不会说,但是看他平时那生活格调,几千万估计至少有。我认识他也全拜曾经同在该大学读研,话说他还是我师弟,曾经我也对他动过心,可是人家压根对姐弟恋不感兴趣。。。

就不叫他男生了,应该叫男人才对,除了读研那段子还有点清涩,现在城府极深,平时很少说话,一说就是切中要害,成熟稳重,总是在思考,举手投足就是人中凤的气场,相貌不是花样美男,而是铁汉形象,但又有点儒雅气质,穿上西装大衣,你都看不出来他还不到30岁。大家可以想象得到他的形象吧。不过还有一点,他极其顾家孝顺,父母一有身体不舒服,立马飞机赶回老家(注:此男南方人),而且烧得一手好菜,自己的房子也是整理的很有格调。这种男人估计是很多现代女人的梦中情人吧,所以他对现代中国女性的评价恐怕不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

当然他还没结婚,不过目前已经有个交往了一年多的女朋友,马上就要同居了,领证估计迟早的事情,因为两人感情极好,但是外人左看右看都不会觉得他们俩般配,因为女孩子比他小9岁(典型的80后找90后),而且没有上过大学,谨慎怀疑上没上过高中,以前一直是搞文艺的,后来工作过几年。因为他的学历很高,所以他那些亲戚都希望他找个本科学历以上的。但是他也交往过很多女孩子,那些女孩子就是不让他满意。所以找了个时间好好质问了他一下为什么不找以前那些高学历女孩,顺便也想了解一下像他这样的成功男士心理,没办法,毕竟自己也得想法子把自己嫁出去。

他的回答是不适合他。他现在的女朋友,他的评价是活泼可爱 善解人意 非常体贴他 又给他自由空间 平时他要忙生意的时候就照顾好他的衣食起居不干扰他思考应酬,他累的时候就撒娇撒到让他开心,但是又有自己的原则,人格独立,加上相比以前那些女孩,当然相貌身材也属上乘,自然她让他开心 他就喜欢她。更重要得是,这个女孩子一开始就非常主动的追求他,大有一定要把他弄到手的感觉,而且特别自信,根本没费他什么时间和精力。他说像他这样的男人就喜欢这种女人。

但相比以前交往过的女孩子,本科 硕士 甚至还有博士,他的评价就是太矜持而且不够成熟不够独立。我很纳闷,像我们这样的女性比他那个女朋友大很多,怎么可能没她成熟独立。本来他不想说,后来逼问下他的回答是跟年龄无关,跟和社会接触深浅有关。

然后他列举了很多:
首先是很多学历高的女孩子跟社会接触少,对社会竞争和生存压力根本没有足够了解,所以不清楚男女之间该如何相处,甚至还不知道什么叫爱情,也不理解男女之间平等是人格平等的。我本来想反驳他,后来想想大概是我们对于爱情的理解不同。比如他说,其实像他这样的强势男人,根本就对女方没有经济要求,相貌身材 人品处世 和 是否会取悦男人 给男人带来轻松感 最重要。他曾经有过追求他的女孩子,高学历,天天要他哄宠,不然就发脾气,此男清楚这个女孩子有多爱他,但是跟她在一起根本没有快乐可言,累死,明明要依靠男人却要做家中大人,他接受不了,而且本来那个时候也就24岁左右,压根不想认真谈恋爱,所以就直接拒绝。

其次是很多高学历女孩子太矜持,适当矜持是好事,但是矜持过度老是要他来猜女人心思就会累死人。他说平庸的男人平时闲功夫多自然乐意跟女人打花腔,他这样的大脑时刻在运转的男人,谁会有时间猜女人的心思。他列举的对他有意思的女孩子好几个平时暗示又给的不足,等走了以后才叫闺蜜过来转述说如果当初他要是主动追求就为了他放弃去另一个城市的机会。

然后我说那现代都市白领女性你难道看不上吗?他回答特幽默,交往过几个,不是一个种群的人(- -//).此男说像他这样的白手起家地创业者其实生活很简朴,讲究精神上的满足,就是自我价值的实现。名牌不要太多,平时也逛超市,有空自己买菜做饭,讲究所谓真正的生活品质。但是很多白领女性其实自己没多少薪水,却讲究小资情调,有空就是奢侈购物旅游 spa....但是家务事很多一点也不会,败家倒是超厉害;而且精神层面要求高的离谱,比如情人节得多么浪漫,要tiffany或者香奈尔,或者拿欲望都市里面的Mr.big来事,说他这样的才是真男人,非常爱慕虚荣。不过其实我看他的名牌也不少,说白了还是希望女人多做做家务 少败家才是。他说现在这个女朋友,送她一瓶香奈尔都死活不肯接,反覆叮嘱以后不要买了,只要爱她就好。如此纯朴的女孩子,他说哪个男人不会喜欢。

不过最后他也坦诚他的缺点:不会花言巧语,不是很懂现代浪漫法,有时感情大条,看不懂女孩子很多暗示,26岁以前见着女性都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找话题,因为家教的关系,性关系保守,家庭观念太浓。(怎么我看最后两点其实应该是优点才对)

不过他有个缺点很明显,大男子主义严重,认为女人眼光短浅。我跟他争过,不过他说得例子也不是没有道理,他认识个女生,也就在四大工作,就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了,对男人的物质精神上的要求高的简直不着边际。其实打工仔,哪怕做到高级主管,他说他们这些自己当老板的都不认为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人士(好吧 他怎么认为就怎么认为吧)。还有些比如去联合国工作的女生,自认为很出色,对男人要求太高,其实他们看来如果只是在那里工作没有其它的想法也很一般的女人。没办法,他这样的男人估计都是这么想的,谁叫这世道还是男人主呢。

他去过欧洲美国,还认识几个英国和美国的商人,我问他西方男人怎么样,他说西方还是典型的男权社会,尤其俄罗斯和美国,很多男人连烤肉要先放油都不知道(=.=),女人普遍尊敬男性,以男性为中心,当然如果男人确实没用,孩子长大了以后就是离婚,或者男人太能干了,富翁,最后男人往往被年轻漂亮女人勾走了,结局还是离婚==。不过他最后告诫我最好还是不要找外国男人,因为外国男人找中国女人的普遍是他们国家的弱势男性,在西方国家还是金发碧眼和褐发女郎具有优先交配选择权(晕,典型的理科男论调)。

最后他说他现在平时也忙,希望有个女人给他减压就行。没准过了几年,钱赚够了,该好好享受人生了,对女人的观念又会变。谁知道呢。

大家姑且看看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4.52.215.*]

————————————————

关于这篇我不评论。

不评论也是一种评论,对吧?

:)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15190.html

上一篇:【科学网】给你唱首大悲咒,愿天上的老大宽恕你(final)
下一篇:弄死你(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