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音频】内蒙古方言六级考试试题及答案(neil版)

已有 6983 次阅读 2008-10-28 12:51 |个人分类:视频音频| 反面教材, 嘻哈搞怪

    我出生在呼和浩特,由于父亲的家族里有蒙古人的血统,所以我的民族是蒙古族。8年前我离开家到南方上大学,4年前大学毕业后又来北京做北漂,这些年里每碰到一个人,听说我是内蒙的,就问我会不会骑马射箭说蒙语,我当然不会啦。内蒙古不像外人想象的那样,而呼和浩特这个城市的样子跟北京的海淀区差不多:)
    还有很多人问我内蒙古当地的方言是不是蒙语,其实不是的,因为在内蒙古的城市和郊区有很多早些年从外省市移民过来的汉人,比如山西、山东、天津,其中尤以山西人居多(大伙知道山西的商家早些年在四处做买卖是很出名的,比如乔家,王家),所以内蒙的方言就和山西话很相近。
    由于家庭教育的原因,我从小是就是说普通话的,但是因为我的父母都讲方言,而我对语言很敏感,所以内蒙当地的方言我也会说,只是不太标准。
    今天兄弟我心情好,就把早先录的一个内蒙方言6级考试答案录音放上来,让大伙乐呵乐呵。
 
内蒙(中西部)方言6级考试答案录音
 
1“各揪下”的意思是(4分):  选B
   A请坐下  B请蹲下  C请起立  D请躺下
        
 

2“各跑”的意思是(4分):   选C,哈哈,其实这是骂人话。
   A形容人跑的很快  B比赛的发令语  C对他人的爱称  D形容人另类有个性

3.“球迷性眼”的意思是(4分):   选C,也是骂人话:)
   A.球迷的视力很好  B.球迷的视力很差  C.德性样儿  D.形容人很可爱

4.“歌捞捞”是房屋的哪个位置(4分):   选C,相当于“嘎拉”
   A.书房  B.屋顶  C.角落  D.客厅

5.“格角”在的含义是(4分):  选A,就是搅拌。。
   A.用工具搅和  B.对年长者的敬称  C.一种食品  D.句末语气词

6.“拾翻”的准确定义是(4分):  选B,就是从一堆东西里翻来翻去
   A.十次  B.寻找  C.捡取

7.“撮落”表达的是一种什么行为(4分): 选A
   A.收拾  B.说人没出息  C.一小块儿

8.“割启盖子”是讲人身上的哪个部位(4分):  选C
   A.头部; B.手腕; C.膝盖

9.“歌唠子窝”是讲人身上的哪个部位(4分): 选B
   A颈部  B腋下  C肘关节

10“坎球”是指(4分):  选D,愣货,哈哈,这词太搞了。
   A谈论球类比赛  B足球  C乒乓球 D愣货

11.“合浪浪”的意思(4分):  选B,其实就是巷子。。
   A.一起来发彪  B.角落,胡同  C.一种食品

12.“毛一毛”直译为(4分): 选A
   A.看一看  B.加工一下  C.很痒

13.“耐比兜”直译为(4分): 选B,挨打,准确的说是挨嘴巴
   A.经受住寒冷  B.挨打  C.属于语气词

14“戳火”多见于什么场合(4分): 选A,指惹人生气
   A.说别人讨厌时  B.幼儿园  C.锅炉房

15.“杰板子”指人身体的哪个部位(4分): 选D,其实是脚板子
   A.脊背  B.腰部  C胸部  D.足部

16.“格溜”是形容(4分): 选C
   A不直  B逃跑  C遛弯儿

17.“定蒙地”是形容(4分): 选B
   A地板的一种  B突然  C形容地硬

18.“紧股”是形容(4分): 选C
   A衣服太紧  B美臀  C不停的干某件事

19.“各产”是形容(4分): 选B
   A个人产业  B晒脸  C一种动作

20.“不进眼”是形容(4分): 选A
   A某人很讨厌  B眼睛太小  C眼睛里进东西了

21.“扑刀子”是形容(4分): 选C
   A拿着刀子  B杂技的一种  C形容某人乱闯

22.“袭人”是形容(4分): 选C,准确的说是“喜人”
   A打人  B偷袭  C美丽

23.“疙瘩子”是形容(4分): 选C,就是疙瘩汤的疙瘩
   A痘痘  B凹凸不平  C一种食物

24.“撇你妈”是形容(4分): 选B,laf!
   A撇某人的妈妈  B骗人  C生气

25.“机迷”是形容(4分):  选A。
   A清楚  B机密  C一种游戏
--

再来一段内蒙方言:


燕个儿撅板子扎了根刺闹了半天也没闹出来,难活死啦!

燕儿个这十五的节算是过了.没不见是忙还是闹不机密,没猫见几个人来,我憋缺的呀,就抵溜了个登子,个就在个阁落落撩月亮。景色还接察,没留心,脚板子就碰到一个东西,差点儿处了一跤,疼的我芝麻黑七地叫,各几各几眼定顿了一下,才撩见地下躺着一个节节木不浪,气死人啦,谁搁产的瞎害咧?!

大过节的瞎冒东西,真是个各料货!

憋缺得不行,这不就来这儿了和你们搁塔搁塔,你们也别不待要来这里,不尿我,欢欢儿来,撇一会儿。啊七~~~恩~~~~!!

更多搞笑内容请见:

【新闻】首届中国科学院相亲大会7日在京隆重举行

如果老妈和老婆同时落水,你会先救哪一个?

LHC版北京欢迎你:我要气死你!

凤凰岭自拍他拍混合拍

LHC:CERN RAP

你见过这么无敌的人吗?

内蒙古方言六级考试试题及答案(neil版)

我的第一个CS比赛1VS5视频

用Microsoft画图板画蒙娜丽莎

The Evolution of Dance

来,看看人家是怎么逛商场的

我怎么打ICEWORLD

年初帮朋友写的新春贺词

点这里给咱投票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03953.html

上一篇:狂人日记(29)——嘲笑
下一篇:【博客大赛】艺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