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博客大赛】我们的团队

已有 3217 次阅读 2008-10-25 14:03 |个人分类:博客大赛| 反面教材, 博客大赛

前两周有几位同学发短消息给我,希望我能够一起组队参加博客大赛。非常感谢这几位对兄弟我的抬举!

可我最后还是拒绝了。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几位不够优秀,完全不是。事实上我也是他们博客的常客,我觉得他们每一位的博客都有各自的过人之处。

而我之所以拒绝是因为我的队友一早就确定了,早到什么时候呢?早到我还没在科学网注册博客的时候就已经定了。或者换句话说,我参加科学网的博客大赛,其实就是这两位把我招来的。:)

我这人很重感情,也很讲道义。我觉得无论从感情角度,还是从道义的角度,都要讲个先来后到,更何况我这两位队友也不是省油的灯。所以我的队友就是他们俩了,今后也不会变。

这二位是也许人也?
他们分别是:

罗会仟【若水阁】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HUIQIAN/

钱金凤【空谷幽兰】 http://blog.sciencenet.cn/u/mylord/


先介绍一下第一位:

罗会仟【若水阁】,我和他很早以前就在网络上相识,算是老朋友。他写博客也有一阵子了,而且他是去年“中科院首届青年博客大赛”的银奖获得者相关新闻)。

罗兄的文笔很不错,字里行间都溢满了书生气,并且始终坚持有相当技术含量的文字原创风格。他的文风很严肃,从不做八卦党和标题党,从不欺骗读者,也不会为了获取高点击量而去拼凑哗众取宠的文字,这样的风格在世风日下的科学网大赛博客界是不容易见到的。

再说第二位:

钱金凤【空谷幽兰】,和罗兄相反的是,我是在赛前才认识这位姑奶奶的。记得第一次在MSN上取得联系时,刚巧她看了我贴在博客上的语录,强烈要求我删去从网上收录的“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一句,否则就把我灭了!并且在组队时威胁我,如果不好好写就把我踢出去!好恐怖噢~~这个年代北方女性彪悍的风格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知道我为啥把她称之为姑奶奶了吧-_-

钱姑奶奶虽然彪悍,她博客上的文字却透着女性的温柔和典雅,具体怎么个温柔法我可表达不出来,你自己上去看吧。

和罗兄一样,钱奶也始终坚持着严肃的原创风格,所以他们的博客上都透着水一样的深沉宁静和兰一样优雅芬芳。

介绍完了这二位,终终终终终于轮到我了。

我在写这篇说明文的时候一个劲的提醒自己:写别人一定要小心!一定要严肃!不能恶搞!于是我在前面那几段里可是用上了吃奶的劲,把我生平学过的褒义词都兑上去了,好出汗噢。

正如你在我博客上所看到的,我个人的文风与他们二位完全不同。兄弟我的博客就是一个大杂烩,我除了不会在博客上谈工作细节以外几乎什么都谈,所以也曾有网友批评我的博客太喧闹。

事实上博如其人,我博客的风格跟我个人的经历有关系。我是一个从大学时代起就异常活跃的人,我打过辩论赛,干过学生会,去电脑公司做过兼职,给老师当过助教,演过小品,玩过游戏,还参加过WCG,当过导游,做过翻译,在网上写过小说,还做着BBS的版主。所以难免会浮躁一些。

我的文字也很随意,很通俗,很调侃,其间隐约透着一股痞子劲

或者,用两个字概括我的风格,就是“诡异”;用三个字概括就是“很诡异”;四个字就是“相当诡异”!五个字我不敢说了,怕再说下去你会打我。

这样我们三个人的团队,有三种不同的风格,合起来就是一句话:
书生气,女人味,痞子劲。

诸位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喜好选择对象(好像我们仨都是单身。o(∩_∩)o)


说说我们的团队名字:

飞贼克斯*若水狂兰

飞贼克斯是我几年前在网上灌水时取的谐音,对应的单词就是physics,考虑到罗会仟是做超导的,钱金凤是做磁学的,我是做理论的,我们三个都是做物理的,同时又都是科学院物理所的,所以就以飞贼克斯打头了。

若水狂兰这个名字是钱金凤钱老大起的,若水是指罗会仟的若水阁,兰是指钱金凤的空谷幽兰,狂这个字就扔给我了,因为我正巧在博客上写狂人日记。

怎么样,这个名字起得还不错吧?

最后,感谢诸位的捧场,我今天的广告做完了,谢谢大家!

更多博客大赛相关:

说说实名制

我们的团队

对博客大赛首页内容的建议

第一天

艺术

这才叫写博客

浮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03590.html

上一篇:狂人日记(26)——收书癖3
下一篇:【哈哈】老外上中文课的笔记(zz)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