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在这篇里我其实只想说一句话

已有 3496 次阅读 2008-10-15 03:08 |个人分类:不懂生活| 反面教材

    早上舍友说他实验室连接仪器的电脑出了问题,在做实验时运行一个time counter的程序总会出错,而这以前并没有发生过,他怀疑是电脑中了病毒,所以我跟他去实验室看了一下。奔三866的cpu,win98的操作系统,呵呵,老古董了噢,看上去却如此亲切。我喜欢那个操作系统,虽然它并不强大。然而可惜的是经过了仔细的检查,这台机器并没有感染病毒。所以我的诊断是time counter对应的硬件有问题,多半是接触不良造成的,用手按按就好了。舍友说谢谢,我说不用,I'm a nice man.right?:)
    回了组里,所有人都在,发现我刚错过了一个报告,不过没关系,组里的报告多得很。
    我看了一圈,师兄看上去有点紧张,因为15号上午北大有个国际会议,师兄要在上面用英语做半小时的报告。对用英语作报告他并不是很有把握,所以他要我们到时候都过去给他帮忙。
    正说话间老板推门进来了,说今天早上来组里做报告的那个人年纪跟我们相仿,却都已经博士毕业混的很不错了。说到这里他特意叮嘱我:“你也该有点打算了,每天写博客骗别人上去点几下是不能当饭吃的。”口气非常像经常出现在美剧里的那句话:“Come on!Think about your future!”接着他又说起了他在香港读书的儿子,说那小子现在每天要读书到凌晨2点,所以我们也该加油干,work harder makes us survive!我做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
    老板说他过两天要去台湾访问中研院和台湾的清华大学,让我在之前给组里买一个数码相机。OK,I'm on it.
    。。。
    中午吃过饭,跑到财智大厦跟卖家接头,买到了老爸之前叮嘱要买的PCI插槽的显卡。唉,父亲是个怪老头,一辈子不消停。
    。。。
    午休,醒来后看了几页书,之后联系买相机,搞定以后有点闷,打开电脑看Grey's Anatomy。
    我认为《实习医生格蕾》是一部很好的美剧,很真实。除了故事里主人公之间的性关系有点混乱,身为东方人的我有些不太容易接受以外,其余的地方可以说是相当OK!顺便说一句,在这部片子的所有主人公里,我最喜欢Dr.Burke和George,对其余的所有角色都有好感,唯独最不喜欢Meredith,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在我性格中有类似George的一面?
    这时候马猴(我一个兄弟的外号)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做什么?我说我在看美剧,问他有什么事,他说他没事,就是想知道我在做什么,我汗!既然没事那我干脆邀请他跟我一起参加晚上7点的科学网博客大赛开幕式吧,反正去看个热闹。结果他却回了一句巨雷人的:“我要乖乖做科研!!尽管我延期了一年!!”
    我:...
    马猴接着说:“另外,我还想提高英语水平,你告诉我有什么好方法没有?”
    我:“能有什么好方法?乖乖先背单词去!”
    他:“背什么单词?”
    我:“先找本托福吧。”
    他:“哦,之后呢?”
    之后再说。。。是的,先背单词,剩下的之后再说,因为学英语从来就没有什么捷径。
    马猴一直都很想知道我每天是怎么学的怎么练习的,好有个参照和对比。我很想告诉他我有自言自语的习惯,每天一个人的时候都会做两件事:自言自语般的写博客,或者自言自语般的说英语,而我在面对访问博客的人时就当对方不存在,在面对老外需要开口说英语时也就当是自言自语。但我觉得我的方法对马猴可能行不通,毕竟他脸皮没我厚。
    。。。
    晚上我还是一个人去了情报中心参加博客大赛的开幕式,怎么样?兄弟我很给科学网面子吧?
    在开幕式上我听了姬十三的报告。姬十三,乍一看这名字以为是个女人,见了真人才知道是个戴眼镜的小白胖子,南方人,声音很好听。
    主持人介绍说姬十三是07年从复旦毕业的神经博士,好吧,nice degree。
    姬十三的报告中提到了怎么写博客,他说想写好博客就要对自己的文风有良好的定位,否则留不住客人。
    我的心里却在唱反调。我才不管这一套呢,我向来想写就写,爱看不看,回头客不也挺多的么?
    。。。
    开幕式的后半段有乐队表演,有博客大赛奖品展示,还有抽奖。
    我看了乐队的表演,这是一只年轻的队伍,鼓手吉他手贝司手萨克斯风键盘都是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于是想起了很多年以前组乐队的几个朋友,其实玩玩这些挺好的,挺有激情,挺有趣味,只可惜很难当饭吃,跟写博客一样:)
    抽奖环节我运气依旧不佳,我是127号,结果128号和217号都中了。不过我并不懊恼,因为我注意到大厅里的一个女孩子一直在盯着我看。
    注意!这次我绝对没有自作多情。
    我试过了走到大厅的各个角落,以各种姿势从各种角度隐藏自己,结果发现她的目光最后还是会停留在我身上。
    而这向我确认了一件事情:一件100元的白衬衫+一条200元的裤子+一双300元的鞋+一件400元的休闲西服,确实是一个能增加我魅力把我从一个搓人变成一个帅哥的套装。
    好吧,人是视觉动物,一点不假。
    。。。
    开幕式结束后,我回来的路上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告诉老爸我买到了显卡,他却有了新要求,不但要PCI插槽的,而且还得是SIS6326的,于是我很期望老爸是个文科生,最好是个高皮白能做买卖大把赚钱的文科生,这样的话我的生活不但会少很多“技术”上的烦恼,而且我还会少很多感情上的挫折。
    苦笑。
    。。。
    老爸在电话里又提到了北京的房价,让我保持关注,看来他还对在这个城市买个房子的计划念念不忘。于是我又劝说了他一组。
    妹妹在老家工作,她男朋友在复习考研,将来考去哪里都不一定,而我还没想过一定留在北京,我还有我自己的小算盘。这样的话两个子女将来如果都不在北京,买套房子扔这里又有什么意思?
    两个老的老了,两个小的却还都不靠谱,所以还是再等等,不要过早的给生活套上枷锁的好。
    我跑题了?其实我没有。
    生活本身就是乱七八糟的,博客本来就是垃圾堆。
    人越大烦恼越多,能听你唠叨的人越少。所以,写博客是个发泄的好途径。
    不过,其实我也想过有一天自己变得沉默,寡言,少语,一片寂静。我也想过从某一天起就不再更新博客,也不再自言自语,老老实实的工作,把所有的生活琐事都当作秘密,用隐私的胶条把自己封起来,直到我跟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一样成为生活在现实中的木乃伊。
    但是,我怕万一真的到了那一天,你会很想我。
    非常非常想。
    。。。
    今天我电脑的主板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症状,按POWER键不起作用,我需要在主板上另外插线才能开机。我检查了一下发现并不是开关坏了,而是主板电路有点“小问题”。虽然是小问题,以我的能力却搞不定它。所以我在凌晨3点写下这篇博文,如果明天我的主板挂了,那这篇也许就是我的最后一篇。
    而在这篇里,我其实只想说一句话,对所有访问过我博客的人,对所有在现实生活中见过我的人,也对所有曾经在网络上搜索过我人肉过我的人,那就是:
    I AM NOT A PROFESSIONAL BLOGGER!AND I DON'T WANT TO BE!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01801.html

上一篇:狂人日记(12)——不靠谱VIII(钱1)
下一篇:关于近期发生的黑龙江警察打死学生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