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狂人日记(6)——不靠谱II(反面教材的卧室)

已有 8747 次阅读 2008-10-12 00:27 |个人分类:不谈理想| 反面教材, 狂人日记

很多时候你们觉得一个人的生活和想法不靠谱,那只不过是因为你们不是他,你们没有他那样的经历,所以理解不了罢了。今天在这里向你们show一下我曾经的生活,保证和你们每个人的都不一样!

去过我在科学院宿舍的兄弟都知道我那里存货多,乱且杂。可其实那比起我在自己家真正的卧室来说简直就是武大郎见姚明。别的话不多说,直接贴pp:

不好意思,相片照得不咋地,凑合看吧。

这房间只是普通住宅楼二室一厅里的一间,房子很一般,采光也不是很好,但这里的零碎却是这个城市里独一无二的:这是一个微型实验室。

图片中从右往左依次是:2台PC,然后一台接编程器的80486(这是一个老古董了,多年前这里还有一台80286,但是后来被我老爸当作废铁卖掉了),一个实验台。

实验台给个特写吧:

呵呵,挺乱吧?实验台哪有不乱的?图片里最大的家伙是一个搭木架的显像管,显像管后面那个电路板叫扫描器,这样一个显像管如果后面接能接收信号的电视扫描器,那就成为一台电视机,可以看新闻联播;如果后面接一个CRT显示器的扫描器,那么就会成为一个台式机的显示器,接了机箱就能用;如果接一个游戏扫描器(图里面接的就是这个),再接上电脑板,就会成为一台游戏厅里能见到的大型游戏机。

空口无凭,贴图为据,为了证明它确实能用,现在把它装成游戏机给你看看:

上图中这个蓝色的东西就是现在市面上最流行的可以选节目的大型电子游戏机。

这游戏你认识吗?

我有时候高兴了,会跟身边的人吹牛说在10年前我是很多种电子游戏的骨灰级玩家,我的意思并不在于吹嘘自己比别人玩得如何好,也不是强调自己如何的能玩,而是说这玩意儿对我来说也许连爱好都称不上,因为我就是“住在”游戏机里。

看完卧室的一边,再让你看看另一边(床的部分我就不给你看了):

这个墙角堆着的都是仪器,像什么锡锅之类的东西就不一一介绍了,咱就给上图中最大的家伙来个特写:

不好意思,这壳子有点旧了,它是做测试用的。曾经去过电子赌场的一眼就能认出来这是一台麻将机,装不同的电脑板就有不同的游戏,比如电子基盘。杠碰吃听胡,在这里咱就不详细show了,因为我自己现在对这玩意儿也没什么兴趣。我在家的时候每天是脚踩着这个机壳入睡的。

说起赌场,很自然能想到拉斯维加斯赌场最常见的投币老虎机,我家里有国产的:

这个东西在我家是用来垫箱子的。

在《老罗语录》中曾经有一段讲拉斯维加斯赌场的,里面说一个人通过数学计算能够破解老虎机的程序,并且从机器上赢钱。我在科学院上心理学与生活课时的那位MIT毕业的老师也提到过破解老虎机程序从而赢钱的事,可事实上他们的理解是不对的。程序是人编的,就能被人破解,这没错,但即使你能读懂老虎机的算法,也赢不了钱。因为一、老虎机可以通过加入额外的程序控制难度。二、老虎机可以清零,就是reset,每次reset之后系统程序会重新选择起始点开始运行。你算了7年知道了算法,又坐在几台旁边观察了半天退币规律,结果人家只按一下reset,你就彻底前功尽弃了。

下面给我家那台486和编程器来个特写,许多老虎机的难度就是从这里加的:

——————————————————————

这个实验室始建于1990年,那年我9岁。所以实验室主任当然不是我啦,是我老爸。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上这个实验台的不光有游戏机,还有电视机,收录音机,VCD,DVD,电脑,音响,相机,以及各种机。基本上横尸遍野,哈哈。

从小出身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可以说是被电烙铁的松香味熏大的。而这一切得益于父亲的职业:他的第一职业是中学一名普通的物理老师,第二职业是我家掌勺的巨厨,第三职业是一个电子技术爱好者,发烧友,或者用个流行的名词:science amateur,民间科学家。而我一直都是他的助手,一位民科二世祖。

。。。。。。

最后说一句:我过去的同学都特别喜欢来我家串门,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147-201603.html

上一篇:Neil反面教材:讲个老爱的八卦笑话(全)
下一篇:狂人日记(7)——不靠谱III(手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