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眼看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sm 在科学网品味科学,在博客中享受生活

博文

关于找工作——送友人

已有 3561 次阅读 2008-10-30 19:09 |个人分类:人生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作, 毕业, 科学网博客大赛

小边是我读研时在校研究会工作认识的朋友之一,小边个子不是很高,但却很爱笑,而且未笑嘴角上就已经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小边生活的很单纯,本科毕业后在某报社工作了不到一年时间,因为不是正式的又转而考上了研究生,从事政治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小边的为人很低调,在校研究生会工作时,小边认真做了好多工作,但到表彰时却总把荣誉留给了他人;小边对感情很执着,读研时与男友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却从聊天之中缓解相思的苦闷,而又坚守着那份爱情。。。

读研的生活,似乎并不是小边十分满意的,在研究生不断扩招的大背景下,同大多数人一样,小边也为将来的生活发愁,如今又到毕业学生找工作的时候了,小边似乎有点发愁,今天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写点想法送于友人,也算是对小边(自称为我的忠实FAN)的感谢^_^

首先,我觉得找工作这事,有时靠运气,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充实自己,写好论文,做好简历,多查阅招聘信息,积极主动总比消极好。其时我们应该乐观的看工作这件事,很多人经多次失利后就觉得找工作好难,好愁人啊,我倒是觉得失利不算什么,因为我们其实所需要的不多,最终找到一份工作就足够了呀!

第二,找工作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给自己正确定位,回想一下读研的时间里你都做了些什么,写了几个文章,科研工作深入了多少,教学经历又有多少,如此这些平时自己都没有付出,那么到现在找工作时就一定要正确定位自己,找工作不是过家家,单位要找的可不是白混饭的。

第三,正确定位后,给自己大体列一个不同工作级别表,从高到低分别对应于何类的工作,自己心中要有一个大体的方向,这样若级别在前面的相关工作机会失败,可以一步步找下去,我觉得“骑驴找驴”的话还是蛮适合的,毕竟等到毕业时若我们两手空空,空等时光流逝在焦急的找工作面前会很苦恼的。

第四,重要的是调整心态,不管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相信自己,总有一份工作是合适自己的。多出去走走,多打听些消息远比呆在温室里愁眉苦脸有意义的多,要知道很多时候只有在真正参与的过程中才能更好地认识自我的哦。而且不多尝试,运气怎么会碰到自己呢,可不要总觉得自己是倒霉蛋哦,那样想,会更糟糕的!

每天给自己打劲,好好充实自己,按步就班,路总会有的,先找到工作的不一定就是好的,我觉得毕业前拿到满意的Offer就很棒的!

末了,希望友人能在这最后的硕士时光中找到一个好的归宿^_^

PS:这几天有点小忙,博客可能要小休一两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036-204178.html

上一篇:且坐看云卷云舒
下一篇:快立冬了
收藏 IP: 210.72.2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