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眼看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sm 在科学网品味科学,在博客中享受生活

博文

写博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已有 3028 次阅读 2008-10-26 15:09 |个人分类:评头论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态度, 科学网博客大赛

科学网青年博客大赛历经开幕式的“盛况”,再加入延长注册时间等一系列“救市”措施,在“湖X大学”的强烈支持下,最终在数目上顺利通过600大关,可喜可贺啊!(估计科学网的ID又会出现在我的访客名单中)

按科学网博客大赛安排,报名系统将于10月26日(本周日,即今晚)24:00正式关闭,10月27日00:00至18:00将进行选手资格审核。届时估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00个博客因没有写一篇博文或是没有写够3篇参赛博文的底限而最终关闭,保守估计科学网最终参赛博客将不足400人。

奖品如此丰厚的科学网博客大赛为什么响应的竟是如此之少呢?当然与科学网对注册用户的限定有很大关系,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全国之内,符合条件者数十万之众应该还是有的,然而参赛的竟然了了。

写博花时间吗?答案是肯定的,我曾经怀疑过自己是不是写出速度太慢,但那次我看到“Neil”在他的评论回复中提到自己是两个小时码的字,我意识到我的产出速度应该还是不慢的,呵呵。

你每天的时间都用来干什么了?是啊,每天你除了正常的学习时间你都用电脑来做什么了?聊天,看无聊电视,进BBS,打游戏如此算来,写博花点时间不也很好吗?

在科学网写博是为什么?分析一下科学网已经注册的博主的文章,进而推测一下博主写博文的动机,可以说80%的趋动力来自于科学网丰厚的奖品?可是扪心自问一下,你写的博客配得上得奖吗?转贴,生活流水帐,一张小图片。。。如此等等,我倒觉得不如不写,否则既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又占了科学网博客的空间,奖也没有得到,还不如看个电影放松一下。。。就如同我们做科研的写文章,虽然在初期可能也写不出多么高层次的文章,但是如果只是为了产出,发些写着自己大名外加导师大名的破烂文章,到头来不光丢了自己也辱了导师,真不如不写!科学网博客写作不也是同样的道理吗? 写成自己真实的感受来,写出自己真实的看法来,别简单的拿些转贴来胡弄我们好吗?哪怕你写一句自己的评论呢?

所以我觉得在科学网写博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其实我觉得得不得奖倒是次要的,毕竟得奖的只是少数,但既然在科学网博客开博了,就认真写,有想法的时候多写点,没感觉的时候少写点,因为可以肯定的是自己不认真对待的肯定与奖项无缘,既然这样您费那劲开这博干么呢?既没得好处更重要的是坏了自己的名声,要知道这里可是实名啊!

把这里当做一个心灵的小小空间,留下自己的一些回忆,写出来与大家交流,难道不是很惬意的事情吗?

博客初期我也曾经为了提高访问率而悄悄地自己刷过自己的博文,可是我后来发现不管我怎么努力,也不能进入“24小时博文点击排行”那里面,因为没有不同IP访问,于是乎我不再这么自欺欺人,我更多的访问别人的博客空间,真心地留下自己或批评或赞同的评论,慢慢地我发现博客的访问量上来了,而我的博文也几次进入“24小时博文点击排行”,而且更为自豪的是10.16那天我的博文再次进入排行榜第三,同时博文中的图片被引用,下图为证哦 

题外话:

一个有趣的现象,最近大赛团体赛组团活动开始了,我发现科学网上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每个人所属的院校不能方便的看到,打开一个人的博客发现不错,想看一下是哪个单位的,却无法找起,唯一的办法是从已注册博客中一个个查起,从600多个注册人中去找,这实在是一个缺点!

另外我一直不明白的事,中国的文字习惯于首行空两格写起,为什么博客空间每次都默认顶格,我记得以前的SOHU上的博客也是这样,不知是技术问题还是??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200036-203717.html

上一篇:脑科学——从通俗中看出不俗
下一篇:博客大赛开幕式一等奖获得者
收藏 IP: 210.72.2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