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离苦得乐的至简如一真经或不二真理

已有 1856 次阅读 2018-8-3 16: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心平, 离苦得乐

离苦得乐的至简如一真经或不二真理
天水
2018/8/3


  心平!
  平等。平即是等。等即是平。
  心平一切等。以平等心遍历一切。平等遍历不求自得。
  平等遍历就是圆,就是满,就是圆满(⚪)。
  平等遍历就是【无极而太极】(王夫之版本)。
  平等遍历就是【大乘佛法法印:诸法实相印】。
  平等遍历在空间就是无量光。

  平等遍历在时间就是无量寿。
  平等遍历在觉照就是无量觉。
  平等遍历就是无量光无量寿无量觉:与阿弥陀佛本自合一的南无阿弥陀佛。
  平等遍历在现代统计力学就是万有的自在,依一切极值原理或最值原理,的不二柯尔莫哥洛夫公理化概率分布:均匀分布。
  平等遍历在现代量子力学就是物质的本体或基元:薛定鄂猫。

  平等遍历在现代泛系就是现代泛系的自在本体或基元:广义的薛定鄂猫或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
  以平等心包容一切也是一种平等遍历。
  以平等心包容一切乃至极大德。
  平等遍历就是至极大德。
  以不变应万变也是一种平等遍历。
  以不变应万变乃对称,乃对称美,乃本性大定:性定。
  平等遍历就是对称,就是对称美,就是本性大定:性定。
  心平!

  我非我。我即是非我。非我即是我。
  我无我。无所不我。我无我无所不我。我即是无我。无我即是我。
  凡所负能量,都不是我,都不是我的负能量,都是空,都是无,都是空无,子属乌有。
  凡所正能量,无不是我,无不是我的正能量,无不是我的真空妙有。
  离苦得乐的至简如一真经或不二真理,无他,心平而已。
  心平!

【附录1】

无我修者的合情合理合法心态
天水
2018/8/3
  我真空妙有。我真空妙有的真身实体是真空。
  所以:
  我既可以是真空妙有,又可以是真空。只不过不能是不是真空的实有。
  虚实慈悲。虚能与乐即慈。实能拔苦即悲。我无我无所不我。
  一切我认为是好的我都是我的真空妙有(慈与我乐)。
  一切我认为是不好的我都是我的真空实体,子属乌有(悲拔我苦)。
  人活的是心态。只要合情合理合法,上述心态又有什么不对不好不行呢?

【附录2】

一取一舍无非实相
天水
2018/8/3
真空妙有。
实在性的形式有二:其一是真空---离一切性相;其二是真空妙有。
取净的真空妙有;舍秽的妙有而直下回归其真身本体:真空---子属乌有。
这就好比获取镜中美花,但是却舍弃镜中的丑花而直下回归其真身本体:镜。
一取一舍,不是实相是何
哉?

既然一取一舍无非实相。我们就有了取极乐而舍娑婆的道理。

【附录3】

“心经”
天水
2018/8/3
在下的心,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彻底走通了下面的路。这路就是在下的心灵经历---“心经”。
心平!
心平一切等。平等。
以平等心遍历一切。平等遍历不求自得。
平等遍历了,就圆了,就满了,就圆满(⚪)了。
我无我。我就是无我。无我就是我。
我无我。无所不我。
一切我都无非是我。都无非是我的一种我法。
我无我:
我真空(离一切性相或一切性相子属乌有)。
我真空妙有。

真空和真空妙有都是我的实相。
一取一舍无非实相。
取净之真空妙有。舍秽之妙有而直下回归其本体真身:真空或一切性相子属乌有。
取净舍秽无非实相。
取极乐。舍娑婆。往生成佛。无非实相。
心平!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968-1127401.html

上一篇:你修行么?你是有我修者还是无我修者?
下一篇:一切对称破缺都是虚幻的,唯平等遍历的对称常青!
收藏 IP: 59.173.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