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科技评论”征稿启事

已有 4193 次阅读 2007-9-18 07:19 |个人分类:东鳞西爪

“科技评论”征稿启事

武夷山

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的朱大明老师一再撰文强调科技评论(他的用语是“科学评论”)的重要性,本人十分赞同。文学评论与文学创作向来是相伴而行,相互推动的。我国的科技活动有如火如荼之势,相形之下,科技评论太弱了。

中国科协主办的《科技导报》从2007年下半年起,专门开辟了“科技评论”栏目,为有志于或有兴趣于科技评论者搭起了舞台。区区不才,还被邀请担任该栏目主持人。迄今我和我的同事在此栏目已经发表了5篇文字,希望读者不吝赐教。

“科技评论”栏目只靠我们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来办是肯定不够的。在此,我郑重请求科技评论爱好者踊跃投稿,基本要求如下:每篇不超过2000字,参考文献不超过4篇,要附上英文标题和作者单位的英文名称。本栏目提倡“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评论方式;提倡明白晓畅、深入浅出的叙述风格;可以褒扬歌颂,但务必留有余地;可以针贬时弊,但不要否定一切。

来稿优秀者,本人负责向《科技导报》推荐;来稿需琢磨者,在下会无保留地提出修改意见;一时达不到本栏目要求者,我也保证明确给出退稿意见,使任何人的稿件不会落入泥牛入海无消息的境地。

如此说来,我简直就成了此栏目的沙皇了,来稿生杀予夺,尽行在我。但我并未因为掌控此权柄而感觉良好,只感到责任重大,真的是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日后,若哪位自我感觉良好者的来稿被我拒绝了,请担待则个,小生此厢有礼了!

来稿请发到我的Email信箱:Wuyishan@istic.ac.cn

我最希望的是,出现一位众人服膺的科技评论高手,那我一定全力向《科技导报》推举,使之成为栏目主持人,以便洒家完身而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557-7470.html

上一篇:领导学专家沃伦.本尼斯关于领导艺术的9条主张
下一篇:广告是不是科学传播的死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