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69)

已有 1207 次阅读 2023-4-22 07:57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69)

武夷山 摘译 ©

Rick Delmonico是美国加州的一名音响工程师,自称是思想采集者。下面是他的一些零星哲思(Philosophical Observations)。原文来自Academia网站。这是我编译的第169部分。前五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一个小标题“物理学的隐喻”,第6至15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二个小标题The imaginarium(幻像之城)。从第16部分起属于原文的第三个小标题:意向场。

 

  存在着层层迭代的状态空间,好比在n维空间中生长的葱头。你还有分岔出去的物质表达,好比长入状态空间的树。光子不是一个物,是对关系的描述。

     推特使我想到“启示录”所述的汹涌海洋。看法之混乱湍流。难道人类正在拼命理解何以为人吗?

     共和国的理念是,我们挑选出最优秀的公民来领导国家走向繁荣。可现在领导者的品质让我深感不安。愚蠢未受到理性的约束。罪恶未受到伦理的约束。

    法律依赖于约束。没有约束,就没有法律。没有规律,就没有涌现。

    时间是分形的,一如对英格兰海岸线的测度结果是分形的。时间可以在不同尺度上以不同的持续时段循环,但由于多个层次上的复杂性的多个层次,“宏观物体是时间可逆的”看法是有缺陷的。

    科学尚未提出一种方法来解答这样一个问题:驱动着宇宙动态运行的整体能量来自何处?目前的认识是,“无”是不稳定的。对我来说,这个回答是不充分的。“无”指的是在每个尺度上都缺乏变化。

   感知区分开了全息运动,型范着感知与期望之结合体的体验,而体验是通过体现于造物结构之图谱过滤出来的。由此体验产生出表达,多次重复。

    电子是其自身能态与处于特定频率的光子之能态的结合,取决于它所处的原子壳层。在这个光子的历史中,它从来就不是一个粒子。

    我不愿意成为回音室的一部分,我正在探索思想。有人愿意与我一起探索吗?

    马丁.路德.金说,“我有一个梦想”。匿名者Q(博主:据百度百科,“匿名者Q”是各种阴谋论的集合,其核心阴谋论是美国表面的政府内部存在一个“深层政府”,由犹太金融家、资本巨鳄、好莱坞精英等构成的集团把持)说,“相信Q计划”。我将追随梦想。

“相信Q计划”之叙事并不复杂。

……

    就本性而言,军方和执法部门倾向于是狂热崇拜型的。

    你知道吗,政府花了几百万至几亿甚至几十亿美元来研究操纵百姓的最佳方式。人工智能即将上线,它在诱骗你们相信谎言方面将成功得多。

     在有可能赚到钱的每一层次上,都存在着黑手党风格的运作。你站在争端的哪一边是根本无足轻重的。人们对金钱的热爱程度已经不可理喻了。

    没有什么专家,只有幻象。对于人类状况,没有轻而易举的答案,只有待遵守的原则。

    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当权者希望我们分裂。你们应该专注于爱,而不是仇恨。爱是良药。仇恨是毒药。

 

相关阅读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6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84619.html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557-1385198.html

上一篇:为校友牵线搭桥——日记摘抄1013
下一篇:2008年3月为所人事处出的招聘面试题
收藏 IP: 1.202.113.*| 热度|

3 宁利中 杨正瓴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