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2009年述职报告

已有 2330 次阅读 2020-6-29 07: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09年述职报告

武夷山

 

认真参加了科技部和本所组织的各类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认清了形势,对于在新形势、新挑战面前如何开展科技情报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看法,并撰写了相关文章,很快就要发表。

今年,继续参与了科技部的相关调研工作。例如,积极参加了政策法规司牵头的十二五科技规划科普专题和科技人才专题的调研工作。

我具体分管单位是情报方法研究中心。我与三位班子成员经常讨论工作,坚定支持他们的工作。该中心今年的科研工作有了可喜的突破。XX同志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XXX、XXX两同志获得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XXX、XXX等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由我提出研究思路的一个关于中国科技期刊发展的项目申请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的批准。情报方法研究中心有三篇论文被SSCI收录。我负责的一项国家支撑计划项目进展情况正常。

我分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今年,学术委员会牵头组织或与业务单位共同组织的学术报告会共有19场,其中4场是我邀请的报告人。听众反馈调查表表明,大家对报告内容的评价都很高,认为效果“很好”或“较好”的至少占85%,有10场报告被所有听众评为“很好”或“较好”。 另外,学术委员会在科研项目评审、公共财政经费使用项目立项审查等方面也配合科研处做了一些工作。这类评审会议,多数是我主持的。

我的另一分工,是协助书记分管外事。10月份,我代表我国出席UNESCO第35届大会信息与传播专题的会议,教科文全国委员会派一位同志与我一道参加了该专题的会议,但自始至终由我发言。我的发言得到俄罗斯、古巴等一些国家的呼应,UNESCO负责信息与传播的助理总干事Khan先生在做总结发言时还引用了我的话。教科文全国委员会对我在这次会议上的表现很满意。此外,全年还参与接待外宾多批。

作为《情报学报》的主编和《中国软科学》的常务副主编,在这两本杂志上都投入了很多心血。

在个人廉洁自律方面做得很好,自我要求严。

去年被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聘请为兼职博导,从今年起招收了第一位博士生,这就意味着在本职工作之外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心血。根据博导应尽义务,12月去南京大学给博士生讲课一上午,并与博士生们座谈一下午,受到较好的评价。此外,还应邀在中国科协和新闻出版署共同主办的中国期刊发展论坛(上海)、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评价论坛等多个场合做报告,扩大了我所在学术界的影响力。

存在问题:对分管单位的最佳管控度,还不能自信地说已经把握准了。管得太多,中层干部没有积极性,也难以提高其工作水平和首创性;管得太少,所班子的意图就不一定能迅速得到贯彻。我还需要继续摸索这个最佳的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557-1239785.html

上一篇:读者心目中的文学质量:荷兰的一项研究
下一篇:全球化下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应走特色之路
收藏 IP: 219.142.144.*| 热度|

11 郑永军 刘立 马鸣 杨正瓴 赵凤光 黄仁勇 范振英 李学宽 张忆文 俞立平 王德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