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造假的总根子----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60)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7-3-16 06: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造假的总根子----清点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评论(60)

武夷山

 

对吕秀齐《我们的“思想”能够被“统一”》的评论: 

    强求“统一思想”可能是“说假话-对假东西习以为常-造假”这一链条的总根子! 

 

对刘玉仙“汉帝得道后的第一个中秋”的评论: 

    车到山前必有路。这句话不仅是安慰人的。在很多情况下,确实是没有退路的,那不往山前开往哪儿开?
博主回复:谢谢老师鼓励,我知道没有退路,所以就勇往直前。前段时间净收拒稿信了......好在前天收到接受函,人吧,在挫折时,总有些消沉,又不甘心堕落... 

 

对李泳“书笺小语”的评论: 

    这个文体有意思!以后将这些字条内容汇成一本书,就叫《开卷有话》好了。
博主回复:武老师过奖,可惜这些零碎儿实在拿不出手来,很多都没有实在的内容;还有好些都从书里飘走了。 

 

对李泳“绝句二首”的评论: 

    《阅读和欣赏》节目的文学普及功绩可写入历史。
    科学普及方面,似尚无可与比肩者。
    缘由何在?
博主回复:是啊,不知道多少人受它影响呢。
科学节目也许真的不好做。本来百家讲坛应该起点儿作用,可人家不做。
现在中央台把《阅读和欣赏》做成CD来卖钱了,他们没忘这是中国最好的播音艺术,为什么不在节目里播放呢? 

 

对李泳《书店伙计的“竹枝词”》的评论: 

    我中学时碰到的一位食堂大师傅,知道的成语和成语典故无数,我们很佩服。
博主回复:我还见过收藏了大量文史古籍的工人,手因为车床残疾了。 

 

对李泳“苍海与Ocean”的评论: 

    不妨设立一种新文体:受原作启发而改写创作型。读者若不会外语,并不介意阅读这样的东西。千万别打假。
博主回复:这种二度创作的东西,如果文采好,就有独立存在的价值。中外都有不少好典范,如菲兹杰拉德译的鲁拜集,就是自由发挥的,却比原著更流行。 

 

对陆绮“原来和课题也是有缘分的?!”的评论: 

    大概你下意识地喜欢“盖帽”,即追求卓越,舍我其谁。盖者,钙也,Calcium也。:)
博主回复:啊!
说的我不好意思了……(*^__^*) 嘻嘻……
钙离子是挺重要的,也有很多内容可以做。 

 

对张志东“追梦之旅-10-液汽类比”的评论: 

    本来,三个点是不足以绘制曲线的。那句话是否可意译为:绘制这个曲线是为了便于(眼睛)观察?
博主回复:是的, 武老师的意思更准确:-) 谢谢! 

 

对孟津“科学网博客三周年记”的评论: 

如果规规矩矩,则是学者伴侣。
如果披头散发,却像个艺术家。
博主回复:呵,好歹都是他。多谢武先生。 

 

对卫军英“为什么广告创意很美却未必有效”的评论: 

    我见过一些Logo设计师,你让他讲设计创意,能说得天花乱坠,哲学乱坠。他不讲,则委托方对其设计毫无感觉。也是因为太隔了。这样的设计方案自然落选。
博主回复:
武老师所说甚是,我在这个行业多年,也经常遇到这样的角色。可悲的是在这个领域,曾经也有不少不谙实战的学者也热衷于此。我以前在课堂上经常自嘲,说我的学生看不起卫老师做的广告,因为很多看上去没有品位,诸如“妈妈我要喝,娃娃哈果奶”,但是效果很好。哈哈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557-1039701.html

上一篇:促进创新的房地产项目
下一篇:别人写我:十年一日 笔耕不辍
收藏 IP: 1.202.81.*| 热度|

5 尤明庆 钟炳 李竞 李兆良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