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t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exty

博文

我该不该退学

已有 2898 次阅读 2014-6-4 22:56 |个人分类:灌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迷茫

    进入大学已经两年,突然回想,发现自己竟是一事无成,不学无术。不知何时萌生了退学的念头 ,这个想法给母亲一说她便急的哭了 ,说不出什么感觉,只能码码字聊以自慰。


    高中我算是一个标准的坏孩子,影响世界的渴望和面对现实的无力

让人颓废。连我自己都不觉得还有希望上大学(如果不是大学扩招的话),当拿到通知书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新的平台会让我洗脱以前的不好,并向着期望中的社会金字塔上层进发。。。。

    当躺在宿舍床上,望着天花板,有着初来乍到的兴奋和一丝对陌生环境的畏惧,大学开始了。

    上课,逃课,交白卷,打游戏,生活似乎与高中没什么不同,还有一些无聊的规定。一天偶然听说去帮老师抓虫子,挺有意思,便跟着去了,没想到先是一个饭局,看着那些成熟的师兄师姐兢兢战战向老师敬酒,我依然带着山里的随

性吃着喝着,后来才知道那个老师对我的印象不怎么样。

    后来参加 L老师组建的一个兴趣小组,其实是给他的课题养养虫子,跑跑腿,不过我也得到两块小地种种玫瑰,倒也调剂一下单调的大学生活。由于他是学院领导,所有学生在他面前大气都不敢出(也许是受儒家文化荼毒太深),初涉人事 的我也自然代入了师兄们的角色,唯唯诺诺地在大学里活着。。。。

    有一次去一个很偏远的地方采集完一种天敌昆虫,回来他带我们去一个很高级的饭店,在为他倒茶时不小心弄掉了自己的筷子,没想太多,打个响指让服务员双新的,回头一瞥,发现他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盯着一条不听话的狗。

    我似乎接触过很多导师,当我去找C老师问一些问题的时候,在他知道我在L老师手下做事时,表现出了明显的轻蔑,还直接问我做的那些事有什么意义,能否赚钱,口钝才浅的我也只能微笑地听完他的自夸和讽刺 ,回去在宿舍愤怒一顿了。

    。。。。。

    就这样两年的生活在惯性下过了,现在才发现已没有学习新东西的动力。学生与老师之间相互不负责任,无聊的考试。

    没什么可说的的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428961-800493.html


下一篇:文身与文化
收藏 IP: 27.200.1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