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为了让我们多懂点艺术泡妹子,谷歌也是下了血本……

已有 2168 次阅读 2017-6-2 09:4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儿童节快乐啊各位。



哈哈,咱们的粉丝群应该还是直男居多吧。


所以就不叫你们宝宝了。


说到儿童节,丁少还真是想起自己还是宝宝的时候,大概读小学的时候吧。


爸妈在六一还会带我去什么博物馆科技馆这样的地方玩。



那时候就爱玩,科技馆什么的好歹还能玩点有趣的设施。


而到了博物馆和艺术馆这样的地方,整个人就蔫了。


现在想想,真是辜负了父母的一片苦心。


不懂点艺术历史,在姑娘面前怎么装--?



现在的大多数人天天都过着忙碌的生活,想去陶冶一下情操都没有机会了。


别那么悲观,虽然去不了博物馆,但咱们还是有办法游览博物馆,欣赏艺术作品和文物。


靠它——


Google Arts & Culture



可别说上不了 Google 哦,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要说这谷歌还是有情怀,谷歌建立这个网站目的有二。


一方面是为了让人们能更便捷地欣赏到艺术作品。


另一方面是希望用数字化永久地留存这些人类文化的瑰宝。



得亏了谷歌,我们才有可能足不出户就能游览世界各地的博物馆。


来吧,摆好姿势,跟着丁少一起逛起来。


打开谷歌艺术和文化的网站。



首页上,网站更新了每日摘要,其实是跟今天有关的艺术关键词。




比如说正中间的就是著名表演艺术家玛丽莲梦露。


因为六月一日是梦露的诞辰,所以今天放这个特别应景。


点进去,有梦露的资料,下面列出了很多跟梦露有关的艺术作品。



我点了一个陈列在韩国美术馆协会的,复刻梦露经典海报的金属雕塑。


咱们可以滚动放大看很清晰的照片。


当然,这还不算什么。


咱们回到一开始的主页,继续往下拉。


也不知道为啥,网站很智能地给我推荐了故宫博物馆。


好吧点进去看看。


哟呵,看到一幅霸气的《乾隆皇帝大阅图轴》



真的是清晰地连根毛都看得到。


我知道你们的兴趣肯定不局限于此,那接下来我们来实景逛逛博物馆吧~


选个比较有名的,美国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同样的,主页面上有一些介绍,列出了一些展品。


我们直接点击页首图右下角那个小人,逛起来。



非常爽啊。


来,我们来看几张名画。



默念三声:这是艺术,这是艺术,这是艺术。


牛逼的来了,梵高的《星空》。



天呐,我从来没想过《星空》颜料的层次是这样的。


这比去博物馆看效果还要更好!


再来看另一幅名作,爱德华蒙克的《呐喊》。



虽然丁少并不是很懂油画的门道,但是我知道他和梵高下笔的轻重就是不一样。


除了绘画,我惊喜地发现建筑其实也是艺术的一种形式。


所以我们还能看到很多著名建筑。


比如说,金字塔。



我发誓,这是我这辈子最近距离一次看金字塔。


还有埃菲尔铁塔。



旅游的费用都给省了,简直不要更刺激。


而且呢,昨天谷歌刚宣布将谷歌艺术与文化团队的工作成果纳入到谷歌搜索和谷歌地图里。


这意味着,你只在谷歌搜索里或者谷歌地图里输入艺术家、艺术作品、博物馆。



谷歌就会给出相应的艺术作品高清图,博物馆街景图。


艺术的传播会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真是科技改变艺术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58571.html

上一篇:吐血推荐这几个AR应用,玩得我端午节都荒废了……
下一篇:苹果开发者大会终于硬了,新硬件新软件全都有!
收藏 IP: 120.197.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