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l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ling

博文

追求独特者的人格特征

已有 8872 次阅读 2017-11-28 17:2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追求独特者的人格特征像周星驰例子:白头少年青春梦。他的童年,注定了星爷一生的底色是冷的,罗慧娟说:“他是一个很痛苦的人,永远会为了工作拼命,同他相处一定要有耐性,因为你同他讲话,他好像听不到,其实是在想东西。”莫文蔚说:“他的喜剧不仅仅是喜剧,其实很有深意。”一个人的童年,会对一个人的一生产生重大的影响。因为缺钱,他才会格外爱钱,他需要钱带来的安全感。因为没得到过爱,他长大后便不懂得如何爱别人。朱茵曾经说过:他的爱情心智不够成熟。周星驰电影里的爱情,永远是那种仪式感很强的,用力很猛的,带有强烈象征意义的画面。不管是“爱你一万年”的台词,还是清纯玉女手里的棒棒糖,或者是舞女柳飘飘的白衬衣,都是非常梦幻的架空层,有脱离现实的纯粹,还有自我怀疑。而且,他拍到那儿就戛然而止,因为他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相处,怎样过日子。在这分裂的人生里,电影是他的壳,巨蟹男躲在壳里,成了他与这个世界交谈的唯一方式,他只懂这种方式。人长大和成熟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妥协的过程,从小向父母妥协,长大向社会妥协,婚后向伴侣妥协,老了向孩子妥协,到最后生命倒计时,才发现:这一辈子他妈的最应该做的事,是向自己妥协,然而为时已晚。周星驰是一个一直不肯妥协的人,他的本我停留在年少青春期,所以他选择了电影。因为,电视负责现实,电影负责造梦。站在喜剧之王的盛名下,54岁的周星驰,终于也试着学会放过自己,跟岁月有一点妥协了:回望漫长的青春期,《美人鱼》里,那个携手真爱面朝大海安度余生的结局,才是他一直最想要的东西。

    追求独特者是坠入凡间的天使,他信奉“我懂那些人情世故,但我就是不想做,这样是会吃亏,但是比起让我假意迎合,我宁愿吃亏”“越是我爱的人,我亲近的人,他们的话语只要有一点让我觉得受伤,我就会情绪180度大转弯,感觉天崩地裂”

“我喜欢一句话,低调的华丽,因为它符合我的追求,我不追求第一,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但是我追求特别,让人无法忽略”

 他是虚构事物者,拥有冰火两重天的情绪

 虚构事物者,充满对人生的悲悯情怀

 虚构事物者,借艺术来抒发独特的情绪

 虚构事物者,用真实来捍卫自我的存在

 优势:情感丰富,洞察力强,创造力爆表。

 担心:无法融入俗世的工作和生活。

 警惕:抑郁甚至自杀。

 与他们相处就要欣赏他们的创意、独特和品味。给他们足够的个人空间,不要用世俗的眼光衡量他们的人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1354693-1087303.html

上一篇:教师是什么
下一篇:青少年期的偶像作用
收藏 IP: 218.202.1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